给彭帅支招:若战胜科维托娃 有望刷新个人法网最佳

2013年05月30日06:13  大连晚报 微博

  首席记者 孙卫东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金花在罗兰·加洛斯又传喜讯。继李娜[微博]和郑洁之后,彭帅在法网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依靠一波连胜七局的小高潮,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意大利美少女吉奥尔吉,成功晋级第二轮。在下一轮中彭帅将要挑战7号种子、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微博]

  连胜七局奠定胜局

  本赛季初陷入低迷的彭帅,在法网开赛前找回状态,罗马赛女双夺冠、布鲁塞尔站晋级女单决赛,让人对于她本次罗兰·加洛斯之旅有了更多的期待。首轮比赛,彭帅遭遇世界排名第84位的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由于受到雨水干扰,本应在当地时间28日进行的比赛延期至昨天,这对于彭帅的体能是一个利好。尽管首盘开局略显慢热,不过彭帅在1:4落后的局面下,稳定心态,凭借着连胜五局以6:4先拔头筹拿下第一盘。

  延续着首盘取胜的气势,彭帅在次盘开局又凭借极有气势的制胜球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吉奥尔吉的反扑,利用一个内角发球保发后,中国金花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后吉奥尔吉终于依靠漂亮的正手抢点进攻保住一局,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不过,心态出现急躁的吉奥尔吉并没能挽回败局。最终,彭帅再次破发以6:2结束战斗,取得本届法网的开门红。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2分钟,彭帅在发球环节占据优势,ACE球对比2:1领先,双误对比3:11占优。同时,一发得分率统计上彭帅稍处优势,二发得分率则领先对手15个百分点。正是凭借着出色的发球,彭帅只让吉奥尔吉完成一次破发。此外,彭帅整场13个制胜分仅有15次非受迫性失误,同样优于吉奥尔吉的23个制胜分30次非受迫性失误。

  面对科娃有爆冷机会

  第二轮,彭帅将遭遇前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从目前两人的状态看,彭帅有爆冷的机会。

  彭帅与科维托娃曾经有过三次交锋,目前彭帅未获一胜。不过在红土赛场,这将是两人首次对决。从近期红土热身的情况来看,科维托娃并不在最佳状态,首轮击败雷扎伊也是苦战三盘。而且在罗兰·加洛斯她两次止步第四轮,甚至有过首轮出局的尴尬。

  彭帅红土赛季表现不错,在上周的布鲁塞尔比[微博]赛中,她获得了亚军,所以在红土赛场,彭帅有爆冷取胜科维托娃的机会。当然,捷克少女绝对实力依然占据优势,但是非受迫性失误控制是她的软肋。针对这一点,彭帅需要延续本场的战术理念,尽量与对手形成相持,尽量做到更加稳定。

  从签表来看,彭帅如果能够闯过科维托娃这个大难关,那么第三轮的对手斯奇米埃德洛娃、汉普顿或是萨法洛娃,彭帅同样有战而胜之的可能!从这一点来看,跨越科维托娃,彭帅有希望创造法网生涯最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