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连天小德吐槽法网无顶棚 提议还需要增设夜场

2013年05月30日08:59  上海青年报

阴雨连天小德吐槽法网无顶棚提议还需要增设夜场

  连续糟糕的天气让比赛时断时续。新华社 图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冷雨来袭,法网首轮足足打了4天!在闯入男单第2轮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不由得抱怨起自己的遭遇:“真是漫长的一天,整个天气条件很奇怪,我和我的对手都要做很多调整。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不得不等待几个小时,我想我今天至少热身了五六次了,最终才轮到我比赛。面对这样的情况,你必须调整自己的比赛和策略,今天的比赛和平时有阳光的天气不同,今天比赛球很重,球的弹性会很差,而且天气很寒冷。”

  澳网和温网的中央球场已经加盖了顶棚,法网也计划在2018年为中心球场“戴帽子”,这样就可以减少下雨对比赛的影响。听到这个好消息,小德表示:“这很重要,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确切的时间,之前我只知道法网计划给赛场添加顶棚。未来的四大满贯中心球场都会有顶棚,我们也确实需要它,除了澳网之外,其他三大满贯都常下雨。当然我觉得法网还需要灯光,如果有灯光的话,比赛可以结束得更晚,而不是9点或者9点半,我想这不会像加顶棚那么困难。”

  对于斯塔霍夫斯基用手机拍下球印向裁判抗议,小德表示支持:“我认为这是个很棒的决定,很有趣,也很有想象力。网球是很传统的运动,在比赛中你很难看到这一幕。看到这些画面真的很有趣,尽管那一刻他并不是为了娱乐观众,而是为了证明那一分到底应该怎样判罚,但看上去很有意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