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齐喊完败:长城太高过不去 李龙大:不能再输小龙

2013年05月26日1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韩国,羽毛球的地位甚至比足球的亚洲冠军联赛还高,MBC的体育台对苏迪曼杯的决赛进行了前半段的直播,而当韩国国内的第一运动棒球比赛开始后,就转而去播棒球了。

  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击败了韩国队,赛后韩国媒体齐声表示,这是完败。

  韩联社的标题是《世界羽毛球 韩国0比3完败给中国获得亚军》;《日刊体育》的标题则是《万里长城太高大,韩国羽毛球队世界混合团体赛亚军》;《OSEN》的报道标题是《韩国完败给中国 羽毛球世界混合团体银牌结束》;《MYDAILY》的标题是《韩国羽毛球负于中国获世界混合团体赛亚军》。

  《NEWSIS》在自己的文章《韩国完败中国 失却苏迪曼杯》中说——

  韩国羽毛球队在通向世界顶峰的道路上横亘着万里长城。

  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第13届世界混合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中,韩国队0比3负于了中国,遭遇完败。

  2003年之后,时隔10年希望第四次登上冠军领奖台的韩国队和中国之间的差距依旧,毫无生气地只能看着对手赢球。

  韩国先出场的混合双打由高成炫和三星电器的金荷娜搭档,他们俩在一开始还能抵挡,但是很快就因为自己的失误被压倒。

  来自尤尼克斯的李东根也未能扳平比分,男子单打中,他第二局只得到了10分就被谌龙击败。

  站在悬崖上的韩国队派出了最有把握的男双,三星电器的李龙大和高成炫渴望逆转。但是这丝毫没起作用,在和邱子瀚刘小龙组合的对阵中0比2败下阵来,韩国队一局未拿,就此把奖杯交给了对手。

  这场赛事,只是再次确认了中国羽毛球队完美的状态,从2005年北京苏迪曼杯开始,他们已经5次连续登顶,并且9次夺冠了。

  《联合通讯社》《李龙大、高成炫——面对中国天敌的课题》

  韩国羽毛球队的代表人物李龙大和高成炫在第13届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没能延续上升态势,留下了遗憾。

  26日和中国队的决赛中,他们俩今年第3次负于了中国的刘小龙、邱子瀚组合。

  在混双和男单失利后,韩国最为值得信任的一张牌李龙大、高成炫也在中规对手面前失利,最终0比3完败。

  李龙大高成炫排名世界第二,而刘小龙邱子瀚则是世界第6,双方此前的战绩是2比2。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小龙和邱子瀚以绵密的渗透能力完胜李龙大、高成炫,在本次苏迪曼杯中一局未丢的李/高组合未能趁势追击,实在是一个令人惋惜的瞬间。

  赛后高成炫说:“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决赛,这个目标达到了,不过未能再前进一步,确实有些遗憾,希望早点忘掉这次的比赛,准备下一场赛事。”

  李龙大则回顾认为:“对手的速递打得很快,上手早,这是本方最大的败因。”

  对于李龙大高成炫来说,8月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将是决定世界羽毛球最强者的一战,也是他们雪耻决定自己地位的一战。韩国自从2003年金东文罗景民的混双冠军之后,到2011年再也未能有一人于世锦赛拿到金牌。这使得他们俩在世锦赛上备受期待。

  而本次苏迪曼杯上,刘小龙和邱子瀚成为了韩国组合最大的天敌,今年他们已经对对手3连败。

  高成炫说:“我们需要进行一些提高,我在中间的防守以及龙大的网前都需要一些准备。

  李龙大表示,希望能够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认真研究刘小龙邱子瀚,下次不再输给他们。”(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