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丢主场瞬间陷凶险境地 步行者季后赛主场6-0

2013年05月25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直到本场比赛之前,可能都没有多少人会认为迈阿密热火[微博]的卫冕之路上有什么真正难以逾越的障碍。然而随着终场哨音响起,比分板上93-97的结果定格,人们赫然发现,卫冕冠军已经处在了一个非常凶险的境地之中。

  一组数据显示出目前的局面对于热火是多么的不利:步行者在今年的季后赛征程中,截至目前为止主场战绩是6胜0负,还没尝过输球的滋味!另外,本赛季常规赛,热火和步行者三次交手,一胜两负,其中两次作客银行家生活球馆,他们全部吃到败仗,而且两场球全都以两位数分差落败。

  如果说东区决赛开始之前,热火球迷还可以自我安慰说常规赛对战纪录不利并不足以说明问题,季后赛才是真正的战争,才是卫冕冠军施展的舞台的话,那么经过两个主场比赛之后,相信他们的自信已经或多或少发生了动摇。

  系列赛首战,热火和步行者全场35次战成平局或交换领先,经过加时激战才分出胜负,要不是詹姆斯最后10秒如有神助的发挥,他们早已丢掉主场优势。今天再次遭遇,步行者更是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手握主动,直到热火下半场发力追赶才把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分钟。比赛中罗伊-希伯特和大卫-韦斯特在内线的巨大优势,保罗-乔治、乔治-希尔以及兰斯-史蒂芬森冷静从容的表现,都让人见识了这支年轻球队的可怕。可以说,步行者能在两场之后和热火打成平局,完全是他们出色表现之下的正常结果,没有半分的侥幸因素。

  对于热火有利的数据当然也有:他们的过去8场季后赛客场比赛里,有7场获得了胜利,其中对步行者两战全胜。此外,热火上一轮对公牛,去年总决赛对雷霆以及分区半决赛打步行者,也都是在前两场过后打成1-1,但最终分别以两个4-1和一个4-2的顺利过关。

  不过数据需要辩证地分析:现在的步行者,实力既不是公牛能比,也比他们自己的上赛季强盛很多,热火虽曾后来居上搞定了公牛和去年的步行者,但这一次还能否如此轻松地扭转局势,非常难说。也许有人举雷霆为例,但不要忘了,去年总决赛手握主场优势的可是俄克拉荷马人,前两场打成1-1实际上是对热火有利的局面。

  毫无疑问,虽然主场输掉了一场比赛,热火仍不失为总冠军最大的热门。只不过面对接下来艰难的客场之旅,以及眼前这支纪律严明,作风强硬,阵容风格有多少有点儿克制自己的对手,他们真的要打足十二分的精神,加倍小心应对了。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