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湖人或与火箭交易 魔兽先签后换书豪阿西克

2013年05月24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据《体育新闻》报道,休斯顿火箭和洛杉矶湖人[微博]都已经休假,不过两支球队倒是有可能发生一些交集,《体育新闻》专家希恩-邓维尼表示,湖人可能会用先签后换的方式交易德怀特-霍华德到火箭,换来林书豪[微博]等人。

  湖人很希望与霍华德续约,但霍华德并不确定他会留在湖人。如果他不留队,湖人很可能会被迫做一次先签后换的交易。“我不知道湖人是否会考虑长远,”一位球队经理说,“他们似乎是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了。对于德怀特,如果他要走,湖人难道会白白放走他?我不这么想。那相当于是给科比[微博]、纳什[微博]还有球迷一个坏消息。他们是为了总冠军才呆在这的。你不能说‘相信我们,我们有薪金空间了,我们会签下一些人’。”

  湖人为什么要先签后换?

  湖人放走霍华德,确实能大幅减轻薪金压力,但下赛季湖人就会变得平庸。科比即将35岁,他等不起。如果湖人先签后换,那么火箭是最好的对象。林书豪和欧米尔-阿西克都不错,火箭也有薪水直接签下霍华德,这给了湖人交易霍华德的理由。总之,湖人白白放走霍华德,一定是巨大的损失。

  火箭为什么要先签后换?

  火箭其实不必这么做,他们有薪金空间生吞霍华德,但问题是他们这么做,就会失去添加其他角色球员的能力。哈登和霍华德固然不错,但他们需要更多的帮手,如果失去林书豪,那问题不大,因为他们还有帕特里克-贝弗利。而有了霍华德,火箭就需要更好的三分射手,林书豪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9%,这显然不够。

  霍华德虽然说他有兴趣和阿西克一起打球,但这没有意义。阿西克本赛季97.1%的投篮都出现在10尺内,霍华德需要的是一个能扩大空间的搭档。如果火箭能培养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那么阿西克就不需要了。

  先签后换得到霍华德后,他们的薪水也只有5名球员,合计4100万美元的保障合同,他们还会留下钱德勒-帕森斯和贝弗利,两人合计只有170万美元。他们甚至可以留下250万美元的阿隆-布鲁克斯[微博],至此,他们还有1200万美元的空间去签下另一个老将,以及其他角色球员。

  霍华德为什么要先签后换

  根据劳资协议,霍华德直接离开湖人,那么他只能签下4年期合同,起薪2000万,年增幅4.5%,总价值大概是8600万美元。如果他与湖人续约(即没有变成自由球员),那么他就能签下5年期合同,价值1.15亿美元。这就是所谓的伯德条款。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