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地狱一线间!詹皇两致命传球失误 为何就不投?

2013年05月25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93-97惜败印第安纳步行者,系列赛总比分被追成1-1平。勒布朗-詹姆斯虽然20投14中高效砍下36分8个篮板3次助攻,在大部分时间里是全队火力之源,但最后时刻的连续失误却也直接导致了比赛的失利,正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可以说,今天整个上半场,勒布朗就是热火队的支撑。开场之初,热火的进攻选择和上一场完全一致,詹姆斯在外线频频发起攻击,跳投手感也相当火热,连续三投命中拿下全队前9分中的7分。不过步行者今天的进攻实在太顺,前15个进攻回合有12次开花结果,很快他们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

  困局之中还是詹姆斯解决问题,他先是坐到低位要求强攻得手,回过身又逼得保罗-乔治手忙脚乱出现失误。两个回合之后,他眼疾手快抢断之后发起反击,长驱直入完成单臂暴扣,然后下一次进攻又助攻科尔飙中三分。

  第二节因为要休息轮换,詹姆斯的表现不如首节抢眼,不过他还是在半场结束的哨音响起之前完成了一次绝妙助攻--当时他朝左路强突,吸引包夹之后极为困难地将球大范围横传至右侧,迈克-米勒接球跳投,压哨三分命中,热火47-53落后6分进入中场休息。詹姆斯半场比赛8投5中贡献15分3次助攻。

  系列赛首战,詹姆斯用两记关键的上篮帮助热火守住主场,今天的比赛中他依然证明了自己现在的统治力。继前两节比赛分别在最后关头成功策动完成进攻之后,第三节结束前他又为观众送上精彩表演:该节结束前5秒,乔治正面突破詹姆斯的防守来了一记惊天劈扣,让步行者气势大涨,可就在对手还没从激动的情绪中回过神来时,詹姆斯已经快速利用最后一点时间发起攻击,他在运球推进过程中距离篮筐两米远就跳投出手,皮球直飞网窝,兜头泼了客队一盆冷水。进球之后,就连对手乔治也情不自禁与詹姆斯击掌相庆,显出英雄相惜之情。

  最后一节的争夺趋于白热化,詹姆斯前10分钟表现出了一名MVP应有的水准,冷静的三分球,干净利落的大帽,势如破竹的突破,就连观战的美国记者也不禁发推特感叹詹皇的强大:“他充分展示了作为全球最强运动力球员的风采!”终场前3分31秒,当詹姆斯打三分得手之后,他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已经来到36分。这是詹姆斯今年季后赛第一次得分超过30分,也是热火生涯第6次季后赛得分35+,此前的5次,热火全部赢球。

  然而天堂到地狱只有一线之隔,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热火还以2分落后,詹姆斯本有机会扭转战局,可是连续两次,他都是背转身不成陷入双人包夹,而且传球都鬼使神差地碰到对手身上出现失误,痛失追分良机,热火只有无奈接受主场失利的结局。

  其实,詹姆斯在今天前的125场季后赛中,从未出现过最后1分钟内犯下2次失误的情况。他在这125场比赛中,只有7场比赛最后1分钟出现过1次失误,其他118场没有过。

  对于詹姆斯来说,这是一场遗憾的比赛。而他最后时刻应该是传球还是自己投的争议,势必又将掀起波澜。因为那两个球,即使他面对包夹,依然还有大后仰强行投篮的机会。但詹姆斯选择传球而不是投篮,而且失误了,连投篮的机会都没有。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