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正式签约世界羽联 中国品牌借羽毛球走向世界

2013年05月23日21:19  新浪体育 微博
奇瑞签约仪式奇瑞签约仪式
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苏迪曼杯羽毛球[微博]世界混合团体锦标赛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进行了8进4的比赛。下午的2场1/4决赛结束后,在主赛场武吉贾勒布特拉会场的3楼举行了中国汽车品牌奇瑞和世界羽联的签约仪式,奇瑞汽车成为了世界羽联的战略合作暨顶级赛事官方唯一指定用车。

  世界羽联理事会的成员兼营销委员会主席斯柯尔特、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必仁、排名世界第一的男单选手李宗伟来到了现场见证了签约。

  依靠国际赛事推广品牌一直是最为直接的商品国家化营销手段,可口可乐和国际奥委会[微博]的关系就是最显著的例子。日本的各种家电和汽车品牌也是依靠1964年东京奥运会才走遍全球的。而最近两届奥运会和世界各种赛事上,韩国的汽车、三星电子等家庭消费类产品开始力压日本商品,成为了主流。

  奇瑞作为中国目前整车外销最大的企业,也开始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品牌市场,这次和世界羽联的签约就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广作用。

  在签约仪式上,除了参加赛事的羽毛球记者们外,还有奇瑞方面专程从国内请来的汽车类杂志和网络记者,新闻发布会的背景板上用中英文写着签约仪式的名称,但是明显可以看出,中文的标示更大,更为醒目,而英文则纤细很多。显然奇瑞的签约目前是着眼中国国内市场更多一些,毕竟羽毛球的最大受众群体目前在中国国内,中国也是目前世界最大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几乎每年都会有一个顶级世界羽毛球大赛落户中国举办。今年在广州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更是奇瑞在国内宣传最为重要的战线。

  当然,国内战略只是一部分,从奇瑞方面的宣传材料也可看出,奇瑞也希望通过羽毛球拓展国际市场。记者在马来西亚采访打车的时候从出租司机处了解到,马来西亚的汽车有两个品牌的国产国民车,较为便宜,一般只有7到9万人民币,而日本车则较为贵。因为日本车省油和选择性较多,因此作为高级车受欢迎,反而是德国车在马来西亚卖的不好。

  不过记者在马路上确实看到了一些奇瑞的汽车,尤其是奇瑞的7座商务车B14比较多。根据奇瑞方面提供的数据,奇瑞在2005年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后,推出了A1、QQ、TIGGO、B14、H13等车。

  据说奇瑞方面透露说,在未来5年之内,奇瑞计划在马来西亚投资兴建一座整车组装厂,以全散件的形式投产,面向东南亚市场,这次和世界羽联的合作就是看中了羽毛球在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受欢迎地位。毕竟这是一个2亿到3亿人口的市场。

  此前国际羽联已经得到了李宁公司和红牛(虽然是泰国品牌,但是出资赞助的主要是红牛中国公司)的赞助,加上奇瑞,中国企业已经在世界羽联的财务报表上占据了极大的份额。(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