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大区赛26日杭州打响

2013年05月25日1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过3个月轰轰烈烈的海选活动,“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微博]民间争霸赛大区赛第一站——华东赛区的比赛将于5月26日晚19点30分在杭州体育馆打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刚刚当选国际乒联副主席的原国家女队教练施之皓将作为华东赛区总教练参与其中。

  “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是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发起和中国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承办的活动,旨在通过民间乒乓球比赛,展现“草根”乒乓球手风采,比赛分为海选,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选手按年龄分为了6个组别,分别是12岁以下的少年组,60岁以上男单老年组,55岁以上女单老年组,中间年龄段的男单和女单组,及由家庭成员配对的家庭组。在赛区划分上,分成了华东,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南六大赛区;施之皓,孔令辉[微博],刘国梁,王涛,许绍发,郭跃华[微博]六大乒乓球名将将分别担任六大赛区总教练,他们将对各自赛区的球王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在北京进行的总决赛中进行终极对决。

  海选期间,全国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纷纷参与进来,从东北边陲黑河,到广西农村龙密屯,从沿海城市胶州,到世界屋脊西藏,全国各地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乒乓球运动热潮。现在,海选阶段比赛尘埃落定,每个省市自治区的球王枕戈旦旦蓄势待发,为争夺赛区球王做好最后的准备。

  5月26号进行的华东区决赛将开启六大赛区决赛的大幕,从26号起,连续六周,每周日晚19点30体育频道都将进行大区赛直播。大区赛获胜的球王将有机会接受本赛区总教练指导,赴北京参加总决赛。

  不过,要获得赛区球王并非易事。6个组别的选手们需要闯过三关才能最终问鼎冠军。在赛区决赛前,每个组别的6名选手需参加两个阶段的淘汰赛。比赛采用3局2胜,每局11分。第一阶段,6人抽签确定位置,胜者直接进入第二阶段,3名负者中积分高者进入第二阶段,积分计算办法:胜一局得一分,积分相同者计算小分,如果再相同则由教练组投票决定晋级第二阶段运动员。第二阶段,晋级4人重新抽签确定位置获胜的两名运动员进入5月26晚进行的总决赛,负者淘汰。总决赛中获胜的选手获得华东区球王称号,也就是说,选手们要连胜三场才有机会获得球王称号。目前,来自上海、浙江、江苏、福建、湖北、安徽的42位民间乒乓球高手已齐聚杭州,在23、24两天的淘汰赛中,他们必须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才能在26号华东区决赛的舞台上登场亮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