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新帅团队AC米兰尤文都嫉妒 3千万神人+卡萨诺留队

2013年05月25日0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国际米兰[微博]的重建问题,才是媒体和球迷最关心的。仅仅在一个月前,俱乐部总经理,同样来自那不勒斯的法索内还在得到了莫拉蒂的授权后宣布,国际米兰围绕着斯特拉马乔尼有一个清晰的规划,而新球场将在2018年完工,短短一个月后,斯特拉马乔尼就下课了。只是和以往不同,莫拉蒂的这个决定得到的是一致的好评。

  比如国家电视台就认为,无论是当初带来雷吉纳神奇保级,还是后来在桑普,特别是那不勒斯的辉煌战绩,都证明了马扎里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主帅。对于马扎里来说,他选择了离开那不勒斯,是因为他认为先后有着拉维齐、卡瓦尼、哈姆西克等球员,他在那不勒斯的战绩,已经是极限了,而在国际米兰,他想实现真正的豪门梦想。据了解,马扎里曾经和自己的朋友开玩笑,国际米兰本赛季的战绩,如果还想更糟糕一些,简直是不可能的。而国际米兰选择了马扎里,也有深层次的原因。阿莱格里的这位利沃诺同乡战绩是仅次于孔蒂的尤文图斯[微博],他经常可以发挥球员的最大潜能,坎帕尼亚罗、小卡纳瓦罗、甘贝里尼或者布里托斯组成的后防线也成为意甲联赛最好的后防线,而我们接下来要分析的马扎里团队,还在减少伤病和康复方面,有着卓有成效的表现。

  与国际米兰分手时并不愉快的拉涅利也认为,莫拉蒂选择了马扎里是正确的,因为马扎里符合莫拉蒂的新路线图,他和他的团队,年轻、性价比高、实用,并且在不断的进步。莫拉蒂需要的是多一些耐心和一丁点的运气。马扎里是莫拉蒂钦定的主教练,这也是马扎里的一个优势,这就意味着,马扎里的重建计划将得到莫拉蒂的配合。而从我们目前得到的消息看,至少在两个方面,莫拉蒂和布兰卡开始配合马扎里了。首先,马扎里的团队中,有着多达七名助理教练,除了意大利教练团队常见的体能教练、战术教练、守门员教练,还有球探和康复专家。特别是1970年出生的体能教练庞德莱利,他已经和马扎里合作了多达12年,在那不勒斯,他让球队面对了最少的伤病问题,让孔蒂、阿莱格里都感到嫉妒,更不要说被赛季被伤病问题弄得无比烦恼的莫拉蒂和斯特拉马乔尼了。而他的成绩,是通过日常细微的专门化训练取得的。在2013年的圣诞节后,国际米兰的球员肯定不是最后归队的意甲球员,因为庞德莱利强调冬训的作用,马扎里和他的团队还一向反对夏季捞钱赛。与庞德莱利合作过那不勒斯球员都称赞说,他的训练很辛苦,但他从来不会让球员的训练量,超过限度,在上强度和防止训练过度的问题上,尺度拿捏的非常好。

  从目前透露出来的消息看,国际米兰与马扎里的最初接触,是在2012年的夏天,当时只是礼节性的,由马扎里的经纪人波佐和布兰卡完成的。在本赛季,已经确认不再和那不勒斯续约,但直到那不勒斯确保了联赛的第二名,马扎里团队才和国际米兰经理层接触,马扎里和莫拉蒂是最后两个参与进来的。据悉,早在几个星期前,马扎里就在一些核心球员的问题上,与国际米兰交换了意见。比如瓜林,马扎里认为他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但哥伦比亚人的位置需要固定化,而不是像这个赛季似的被当成万金油,到处打补丁。国际米兰则明确表示,考虑到俱乐部的赤字,俱乐部不会拒绝一个高额转会费,但会保留球队的根基。而接下来,马扎里提到了拉诺齐亚的名字,后者是尤文图斯和若干英超俱乐部感兴趣的球员。从马扎里的角度讲,两年前,他曾经想把拉诺齐亚带到那不勒斯,一年前,他曾经劝说德劳伦蒂斯把拉诺齐亚放进那不勒斯和国际米兰关于拉维齐的转会谈判。佩雷拉的事情,则需要另说,对于斯特拉马乔尼认为他是可以出售的球员,但马扎里想先和球员本人谈谈。一年前,马扎里也曾经让那不勒斯去和国际米兰拼抢过佩雷拉,他想先了解球员本人的意愿,但没有欧冠的国际米兰不会拒绝类似1100万欧元的报价,这也是马扎里和俱乐部经理层的共识。而至少在汉达诺维奇的问题上,马扎里得到了莫拉蒂本人的保证,他不会出售这位3000万欧元的门将。

  在前锋线上,马扎里的到来,为卡萨诺的留下扫清了障碍,不仅仅是这个赛季做出了相当的贡献,卡萨诺还曾经是马扎里的球员,他当初在桑普多利亚的再生和马扎里关系巨大。国际米兰在等待米利托康复的同时,还有伊卡尔迪的加盟,帕拉西奥也会留在队伍中,布兰卡需要做的,就是再为马扎里找一名前锋。从其它引援看,坎帕尼亚罗是马扎里的嫡系,需要他为队友解释马扎里的3-5-2阵型中的3后卫体系。安德莱奥利是个合格的替补,胡安也是马扎里在那不勒斯时期想要的球员,他非常接近与国际米兰续约。拉克索尔特是左路的全能型球员,博塔的特点和拉维齐有相似的地方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