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唯一名额让NBL投资人打鸡血 柏宁狂砸5000万

2013年05月24日10:47  东莞日报

  都说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柏宁、江苏、四川理应就是离实现梦想最近的三支球队。中国篮协终于决定“施舍”一个CBA[微博]名额给NBL。

  于是,一个“升级CBA的名额”,伴随着13条准入评分规则,华丽丽地“来到”NBL各俱乐部的面前。这唯一的升级名额,顿时就有了救命稻草的分量,几乎所有NBL投资人,突然都像被打了鸡血。

  首当其冲的是四川金强,这支前两年已经为基础建设花掉2亿人民币的“西部大军”,刚刚通过媒体高调宣布本赛季投入超过3000万元,每场赢球奖高达30万元。要知道这个数字已经接近CBA中下球队投入水准,赢球奖甚至比许多CBA中游球队还要高。而据记者了解,如果算上CBA准入保证金,四川本赛季的投入将接近1个亿。

  一场军备竞赛确实在进行着。柏宁之前每个赛季投入都超过千万的水准,本赛季的投入更是接近5000万元,如果算上保证金,柏宁和四川在投入上可以说是“旗鼓相当”。同样有希望升级的江苏同曦、重庆翱龙(前身是广州自由人)和广州六穗,投入也比之前赛季要高,投资资金肯定也在千万之上。

  接近一周的时间内,NBL一下子多了好几位有NBA[微博]经历的外援,这在以往的NBL根本不可能发生,其中包括柏宁签下前火箭中锋阿姆斯特朗[微博],重庆翱龙引进本赛季初段还在热火[微博]打球的白人中锋哈里森;江苏同曦选来前一个赛季曾在山东黄金效力的亨特外加两位中华台北强援;四川除了签约上赛季曾在宏远试训的湖人[微博]中锋凯拉科特外,还留用了陪练外援以防万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