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进CBA评估共有13页 复杂规则幸运儿靠它诞生?

2013年05月24日10:38  东莞日报

  在这样的军备竞赛下,到底谁才是脱颖而出的幸运儿?这还要看中国篮协最后发话。之前许多人都猜测由于篮协的“西部战略”,四川优势很大,实际上并非如此简单,最近篮协向各俱乐部颁发的准入评分标准,得分最高者就是幸运儿。

  本报记者通过渠道得到了这份未曾对外公开的准则标准,竟达13页之多,最为关键的是第二部分的“俱乐部评分标准及细则”,一共有13条具体评分标准,其中的细化考核可以说让人头昏脑胀。

  经过梳理,本报记者发现最为重要的依然是球队的成绩。本赛季NBL球队成绩最高分值高达20分(第一名20分,第二名17分,第三名15分,第四名13分……第八名9分),之前三年(2010/2011/2012)球队成绩最高分值也为20分(计算方法同上)。此外,申请加入CBA[微博]球队必须至少两次参加青年联赛,本赛季俱乐部青年联赛成绩最高分值也可达到7分,之前两年球队青年联赛成绩综合最高分值也为7分。也就是说,成年和青年队成绩最高分值合计多达54分。

  此外,比赛场馆占19分;人才培养10分(国家队5分,国青3分,国少2分)。

  俱乐部运营占6分;地域环境6分;自有设施5分;俱乐部推广占5分;训练管理4分;教练员3分;集训2分。其中西部城市涉及到的加分只有1分,省会城市1分、无CBA球队1分。柏宁、同曦等球队搬迁只能获得1到2分的加分,由此可见竞争是有多么激烈。

  除开本赛季各队成绩无法计算,目前准入分数领先的就是柏宁、四川和同曦,而且三方各有优势,柏宁占优的是青年队成绩、硬件设施,以及入选国青的赵睿;同曦占优的是之前两年均斩获NBL冠军;2009年才成立的四川胜在各项综合能力以及西部地域有优势。不过,本赛季结束之后,准入分数最高球队真能成为最终的幸运儿?抑或是其中还有看不见的潜规则?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