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身影与大梅张磊相聊甚欢 喜爱设计创惠给力T恤

2013年05月25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邓衍敏与大梅在看台上聊天邓衍敏与大梅在看台上聊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2013佳兆业杯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战罢,主帅郎平[微博]率领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战绩夺取新赛季第二冠。全场1.6万观众的齐声呐喊助威相当震撼,而看台上一个熟悉帅气的身影跟因伤缺阵的大梅和张磊[微博]聊得很开心,她就是前中华台北女排队长邓衍敏,这次专程来到深圳观战中国女排的比赛,给姑娘们加油!

  尽管中华台北女排水平平平,但是在亚洲赛场还是与中国女排有过多次交手,活泼开朗的邓衍敏跟不少中国女排队员成了私交不错的好友。去年女排亚洲杯是邓衍敏职业生涯的告别战,与韩国女排战满五局决胜局两分落败,最终没能进入前四的中华台北女排遗憾的失去了参加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资格。比赛结束后,已获得硕士学位的邓衍敏宣布退役,进入台北体育学院任教。“邓队长”变成了“邓老师”和“邓指导”,除了给学校的学生上排球课,邓衍敏带领本校的大学女排队训练、比赛。

  在场边看到昔日对手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激战正酣,邓衍敏也觉得一时技痒,很想要在排球场上一试身手。她说:“刚才维拉万跟我说让我去泰国跟她们打一周,我说一周没问题,时间再长就没体力了。”近半年没有大运动量的训练,邓衍敏现在最怕的就是姐妹们说自己长胖了,好在天生小脸并不显胖。“不运动肌肉会变松,我回去还得好好锻炼,争取保持好身材。”她笑着说。

  进入大学当老师对于邓衍敏的父母来说是非常欣慰的一件事情,女儿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对于她自己却还总是缺了点什么。“我说过不会离开排球,现在在大学里面教排球又带排球队,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邓衍敏说。喜欢设计又懂排球的邓衍敏曾立志要当排球服装和产品设计师,她曾为中华台北女排设计过好看又特别的队服,现在她要把自己的业余爱好进行到底。作为特聘的首席设计师,她与名叫“SUPERV”工作室合作,设计了不少款式新颖、漂亮时尚的排球相关产品,T恤、帽衫、杯子……卡通涂鸦的排球文化衫、书写“郎家军”的红色助威服和Huigiviable(惠给力)T恤衫既有爱又花心思。从产品设计到用料选择再到产品的包装,都是由她一手包办设计,这样才能全面体现个人的设计理念。

  “在大学教书可以让爸妈安心,是我的工作,做排球的服装产品设计满足我自己的兴趣爱好,是我的梦想!”正如她所愿一直没有离开心爱的排球,在现实和梦想之间,邓衍敏找到了最好的平衡点!也许在不久后的排球赛场边,你就能见到邓衍敏设计的排球服装!

  (吕敏发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