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谈任队长:6场比赛学到很多 努力目标及时应变

2013年05月25日01:12  新浪体育 微博
惠若琪深圳站再次举起奖杯惠若琪深圳站再次举起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晚,经过三轮比赛的角逐,2013佳兆业杯年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深圳站的较量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最后一战中直落三局横扫昔日劲敌古巴以全胜战绩斩获赛季第二冠。首次作为队长站上赛场,中国女排主攻惠若琪坦言在赛季初的六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

  今晚面对年轻球员担纲的古巴队,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有乔婷和刘晓彤两位年轻选手,同样年轻的惠若琪已经是队中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惠若琪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不错,拿下全场并列最高12分,得分效率也拿到了+9分。承担中国队最重进攻任务的同时,她在发球、一传和防守方面也有亮眼表现,谈起自己担任队长的感受,惠若琪说:“一开始需要适应,但是站在球场上就要认真投入比赛,考虑打球更多一些。”

  深圳站的比赛对手状态有所提升,中国女排输给泰国女排一局,又在与波多黎各的交手中打满五局逆转获胜,好在年轻阵容主打的这场比赛打得非常顺畅。惠若琪说:“高兴赢得比赛拿到冠军,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首发人员有变动但是大家一起努力,在场上遇到问题后尽快解决。”

  谈起六场比赛的收获,惠若琪说:“我们的配合更加熟悉、默契,在比赛中遇到很多困难,也发现了很多不足,这是我们下一阶段的努力目标,也是告诫我们在以后比赛中及时应变。在比赛中我们表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我们会继续努力坚持优点、改掉不足!”

  (吕敏发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