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甲A天津队3-1力克埃及 高宁佩尔森建功

2013年05月25日11:03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湖南怀化5月24日电(记者 苏娅辉)结束巴黎世乒赛征程后,经历了1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来不及倒时差的高宁直接转战2013年中国乒乓球[微博]俱乐部甲A比赛赛场。今天,在天津富士达队与埃及代表队的小组赛中,担任一单的高宁分别以3:1和3:2战胜对方的赛义德新和奥马阿瑟,为球队获胜奠定了坚实基础。加之佩尔森/郑培锋这对“老少配”在双打比赛中奏凯,天津富士达队以3:1力克对手,在小组赛中抢占有利位置。今天,天津富士达队将分别迎战山东师范大学队和山东鲁能[微博](绿)队。

  由于刚刚结束巴黎世乒赛征程,高宁错过了此次甲A比赛的首日争夺。主将缺阵,加之首场比赛的压力,天津富士达队首日两场比赛1胜1负。若想小组出线,今天与埃及队一战便不容有失。高宁尚未倒转时差,而埃及队又是一支劲旅,其队中多是参加过国际大赛的选手,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虽然一上场以8:11丢掉首局,但是高宁迅速调整状态以11:5、11:8、11:8连扳三局逆转赛义德新,为天津富士达队赢得开门红。随后出场的小将陈鑫因水土不服而身体状态欠佳,以1:3负于对方一号单打奥马阿瑟。佩尔森搭档比自己小27岁的小将郑培锋出战双打,在老佩的带动下,毫无压力的郑培锋发挥非常出色,二人以3:0战胜赛义德新/艾哈迈迪沙里。再度出场的高宁对阵奥马阿瑟,在这场双方一号男单的较量中,高宁以3:2实现逆转,帮助天津富士达队以3:1锁定胜局。

  累,是高宁最大的感受,赛后汗水依然顺着他的脸颊不断淌下来。但在比赛中他从来没有放弃的念头,这就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素养。此番佩尔森/郑培锋也是首次搭档,对于这位年初刚刚升入国家一队的小将的表现,老佩赞不绝口。而能和自己儿时的偶像搭档,郑培锋更是感觉幸福无比。他说,有老佩在身边,感觉心里特别有底,能够尽情发挥。以前,他曾经觉得老佩是遥不可及的神一样的人物。如今,能够和老佩合作让他觉得这场胜利更是意义非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