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v3篮球U18亚锦赛泰国收官 中国男女队双获第三名

2013年05月25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日,三对三篮球U18亚洲锦标赛在泰国曼谷结束。均以小组第一名出线的中国男、女篮在当日比赛中,最终都以第三的名次收尾。

  由于受到全运会的影响,这次出战的中国男、女篮均不是最佳的人员配置,在赛前两支队伍也没有任何的成绩任务。昨日在三四名争夺中,中国男队以19比16战胜叙利亚队,中国女队则是15比10击败泰国女队。

  三对三篮球的比赛规则和计分方式和五人制篮球不太相同。具体而言,三对三篮球整场比赛只打10分钟,一方先得到21分就获胜。如10分钟内没有队伍达到21分,则高分一方获胜。

  如果10分钟内,双方打平的话,将进入加时赛,一方胜出另一方两分后就算作获胜。三对三篮球上篮、中投算作一分,三分算作两分,犯规罚球也只罚一次,罚中算作一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