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遇尴尬参赛队少观众少 李宗伟:与历史原因有关

2013年05月24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苏迪曼杯羽毛球[微博]混合团体赛目前正在马来西亚进行。有国内媒体昨日披露,东道主名将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苏迪曼杯越来越不受重视。除了24年前的第一届赛事外,本届31支参赛队的数量创了历史新低。昨日,媒体就此采访了中国羽毛球队专家组成员戴金彪。他表示,是一些客观因素造成的这些问题,“和苏迪曼杯本身无关。”

  苏迪曼杯自5月19日在吉隆坡布特拉体育馆开赛,已经有5天时间,每天的上座率非常惨淡。通过央视的转播画面,可以清晰地看到空荡荡的体育馆。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尽管随着比赛深入,体育馆的上座率每天都有所增加,但总体来说没有超过300人,相对于能容纳1万余人的体育馆来说,这个数字简直少得可怜。

  而作为马来西亚羽毛球第一人的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也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这个问题,“这应该与历史原因有关,马来西亚队在苏迪曼杯上的成绩一直不佳,在大马观众的心里,汤姆斯杯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李宗伟同时也表示,不仅是马来西亚,其实很多国家和地区现在对苏杯的比赛都越来越不重视,“很多参赛队都没派主力球员前来,譬如印度的赛娜,听说受伤了,是不是真的,我们不知道。你看,韩国这次好多人都没派来。德国男女单打都没来主力,不知道为什么。”

  此外,苏杯在1989年举行首届比赛后,参赛队的数量曾逐步增长,到1997年,59支参赛队达到了开办以来的顶峰。不过到2009年的广州苏迪曼杯,参赛队伍锐减到34支。2011年在青岛参赛的队伍减少到33支,而今年又比上届减少了2支。

  造成这种现状,不少网友认为其主因是“中国队太强”,由于中国队长期表现出来的高水平,让苏迪曼杯的冠军归属越来越缺少悬念,也让很多球队失去了参赛的兴趣。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羽毛球国家队专家组成员戴金彪。他表示,此前参加苏迪曼杯的队伍之所以很多,是由于此前苏迪曼杯和世锦赛是被安排在一起的,“后来分开之后,参加的队伍自然大不如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