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上座率一成都不到 李宗伟:很多国家都不重视

2013年05月24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两年前的苏迪曼杯上,世界羽联推出全新赛制。进入淘汰赛后,将通过重新抽签决定对阵双方,以防止小组赛出现有队伍为选择对手而故意输球的有违体育道德的现象。没想到,本届苏杯的抽签结果却让中国、印尼提前在1/4决赛相遇。在2比3不敌中国后,印尼队也在苏杯24年历史上,首次无缘四强。印尼队的出局,再次让苏杯赛制和这项赛事的生命力受到质疑。

  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微博]混合团体锦标赛,是印尼羽毛球协会代表本国人民向世界羽联捐赠的一座以“印尼羽毛球之父”迪克·苏迪曼的名字命名的奖杯。在苏迪曼先生去世后,当时的国际羽联决定设立一项全新的团体赛,以纪念他为世界羽毛球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苏杯走过24年历程,但是它的关注度显然无法与汤尤杯相比。如今,因为特别的赛制,印尼队在一项以印尼人名字命名的大赛中提前出局,实在是莫大的悲哀。

  除去各队教练、官员、运动员以及前来采访的媒体,能容纳一万人的体育馆,上座率连一成也不足。李宗伟表示他也在为苏杯的未来和前景感到担忧。“其实,我个人觉得很多国家对苏杯都不是很重视了,这是我个人的感觉。比如印度连赛娜都没来,听说受伤了。还有,韩国这次好多主力都没派来。德国男、女单打都没有来主力。”而在本届苏杯之前,这项赛事已连续两次在中国举行,分别是2009年的广州、2011年的青岛。其他国家对承办苏杯的兴趣也不是很大。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