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探戈大赛中国赛区开幕 冠军直通世锦赛四强

2013年05月22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2日下午,2013中国首届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世界探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在阿根廷驻华大使馆举行开赛仪式。阿根廷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莫雷利、中国探戈协会负责人刘峥出席会议便发表致辞。

  下午4点,阿根廷驻华大使莫雷利先生代表中国阿根廷探戈协会、布宜诺斯艾利斯探戈节、世界探戈大赛组委会发表致辞。莫雷利大使说:“两年前,我来到中国就任阿根廷驻华大使,我非常希望在中阿两国文化交流上做一些事情,所以我立志于把阿根廷的探戈带入中国。”

  据莫雷利大使介绍,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探戈的发源地之一,“探戈能够在阿根廷发源有一定的历史原因,阿根廷是移民国家,又有许多的港口,所以探戈这种舞蹈能够体现出移民对自己家乡的思乡之情,也会给人带来一种忧郁、令人激动的情绪。”

  据了解,数月前在莫雷利大使的推动下,阿根廷探戈协会在中国成立。“每年的8月,在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都会举行大型的探戈节,现在我们在中国有了探戈协会,我们会继续将阿根廷探戈引入中国,将来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能够去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探戈大赛。”莫雷利大使说。

  会后,中国探戈协会负责人刘峥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的介绍了本次中国赛区比赛的情况,以及目前报名参赛选手的一些情况。“每年8月,在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都会举行一个大型的世界性的探戈节,这个探戈节由许多部分组成,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探戈世锦赛。”刘峥告诉记者说:“这次中国赛区的比赛,实际上就是探戈世锦赛在中国的一个分赛区比赛,而在中国赛区获得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进入探戈世锦赛的半决赛,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

  “之前,像中国香港、中华台北也有一些探戈舞者报名参加过该项赛事,但都没有去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正式的探戈世锦赛。”刘峥告诉记者说:“所以,这次中国赛区的比赛是头一次,如果最终的冠军被中国选手获得,那将是华人第一次踏上探戈世锦赛的舞台。”

  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本次比赛已经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三十多对选手报名参赛。“我们对外籍参赛选手有一个限制要求,这个也是按照探戈世锦赛的规定来制定的。也就是说,在华没有居住满三年或者是没有长期工作的外籍人士,是不允许报名参赛的。对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选手,没有此规定。”刘峥告诉记者说。

  本次比赛将与5月31号-6月5号在北京举行,其中6月1、2号两天为正式比赛,而其实时间则将举行一些中阿两国文化交流的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