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凤下月开始恢复性训练 劲敌当前世锦赛不言弃

2013年05月22日16: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结束在德国康复治疗的铁饼名将李艳凤回国,准备开始备战新赛季。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李艳凤也表示自己这次受到伤病影响比较大,当前主要任务是尽力恢复,目标是世锦赛和全运会。

  自从去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李艳凤就很少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之中,而困扰她的主要是腰部的老伤,这次去德国也主要是进行康复性治疗。

  “我最近刚刚从德国做康复回来,目前受伤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整个赛季还是没有参加比赛,现在我也是尽力的去恢复,因为后面还会有很重要的赛事。”李艳凤介绍了自己的近况。

  因为老伤复发,李艳凤至今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整个冬训也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连续缺席国际和国内的多个大赛。“之前一直因为伤病的困扰,没有能够训练,下个月开始恢复性训练。”李艳凤说。

  回来之后,李艳凤主要的目标就是8月10日在莫斯科进行的世锦赛,“今年的世锦赛任务还是比较艰难,因为克罗地亚的佩尔科维奇成绩一直保持非常稳定,包括德国的穆勒,还有古巴的一些选手,我觉着还是要把自己的实力更增强一些。”李艳凤很清楚她所面临的激烈现状。

  经历了伤病之后,李艳凤也坦言自己的心理和思想上有不少变化。“伤病对心理和思想上影响比较大,度过这个难关比较艰难,但是作为运动员,我们还是要尽力去鼓舞自己,去战胜这个困难,但是还是希望今年世锦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对于世锦赛的具体目标,李艳凤暂时还没有明确的计划,“具体成绩和名次的目标还没有定,因为一直在受伤病困扰,现在来看伤病康复还是不错。”

  李艳凤曾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夺冠,那也是中国田径队时隔18年后再次在世锦赛田赛中摘金;2012年奥运会上,李艳凤曾获得第三名,后由于亚军俄罗斯选手皮夏尔尼科娃被查出使用禁药,成绩被取消,李艳凤递补获得银牌。(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