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女排今战波多黎各 郎平首秀低调意在考察新人

2013年05月17日00:5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 梁军)今天,2013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第一站将在北仑展开争夺,中国女排首战波多黎各队,这也是郎平[微博]上任一周来首次率队在全国球迷面前亮相,备受瞩目,看看低调亮相的新女排能有什么新的变化。

  今天开赛的国际女排精英赛本轮为期三天,除东道主中国队外,还有波多黎各、泰国和古巴三支参赛队伍。中国女排一共有23名队员被国家队选中,其中14人参加集训,由于老队长魏秋月[微博]落选,上个奥运周期的副队长惠若琪转正成为郎家军的新队长。除了队长之外,中国队队员也有很多新面孔,包括朱婷、联赛中上场机会很少的队员都得到了郎平的召唤。这也让新女排的90后球员猛增到8人。年轻选手增多,新面孔增多,这样的人员配置,显示出初掌帅印的郎平意在考察新人,磨合阵容。

  除了阵容新人变多,郎平的教练组增添了一名新的助手李铁鸣[微博],他是郎平执教恒大女排期间的助手。李铁鸣,前中国男排国手,退役后曾留学日本,与郎平长期搭档,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周期辅助过郎平执教,出任美国女 排国家队的助理教练。2010年3月,他正式担任辽宁女排主教练。2011年,他离开辽宁女排主教练岗位,赴恒大再次辅助郎平担任助理教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