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四国女排赛凸显“郎平效应” 记者突破100人

2013年05月16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社宁波北仑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方列)郎平的号召力有多大?从北仑四国女排精英赛或可窥一二。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17日将在宁波北仑打响,前来采访的记者人数已经突破100人。这一规模,即使在世界大奖赛、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三大赛事上亦不多见。

  据本次赛事组委会新闻部主任赵乾恩介绍,自4月初媒体报名启动后的半个多月里,报名的记者人数也就十来个;可4月25日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消息传出,报名采访北仑精英赛的记者人数骤增。而且,尽管媒体报名已于上周截止,最近几天仍不断有媒体要求报名,于是组委会又临时赶制了十几个采访证件。

  一位多年采访排球的资深记者表示,一项普通的国际排球邀请赛,能吸引上百名记者前往报道,这样的事情以前应该没有出现过;即使是在世界三大排球赛事上,这样的媒体规模也不多见。

  据了解,2005年北仑首次承办世界女排大奖赛时,曾吸引了超过160名记者前来报道,创下大奖赛分站赛的一个记录。当时,由郎平执教的美国队与陈忠和领军的中国女排双双参赛。

  不仅是各路媒体蜂拥而至,由于有郎平亮相,今年的北仑四国女排精英赛票房也不错。北仑体艺中心售票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截至16日下午,本次精英赛涉及中国队场次的门票已售出近9成,其中不少购票的球迷是从哈尔滨、上海、南京等地远道而来。她说,如此盛况,此前只是在2005年以及去年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出现过。(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