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女排老将新兵赴京集训 姚迪兴奋期待国家队生活

2013年05月03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天津女排[微博]的两名队员殷娜[微博]和姚迪[微博]从市体工大队出发,赴北京参加新一届女排集训。在出发前,两人接受采访时心情各不相同,老将殷娜语气平和:“我进进出出国家队很多次了,这一次格外地淡定。”而小将姚迪则有些兴奋:“好期待国家队的生活。”据了解,由于主帅郎平[微博]率领恒大[微博]女排参加亚俱杯。国家队暂时由胡进、赖亚文、蒋杰负责。今天上午全队将参加体检,下午开始正式训练。

  “我不像年轻队员,第一次入选的时候会有激动、紧张、新鲜等感觉,陈导、蔡导、俞导都选过我,我对于国家队已经很适应了。其实在哪里训练都一样,对得起自己就行了。”殷娜以一颗平常心来面对这次集训。如果说还有什么事能让殷娜有些小紧张的话,那恐怕就是伤病了,她说:“为了控制伤病,以往只有在打联赛和全运会等重大赛事前,我们有老伤的队员才会咬着牙坚持训练,一般性的比赛前训练强度并不大。这次去国家队虽然要好好训练,但也得注意身体,不能受伤,毕竟集训结束后回到天津队,我们还有全运会的比赛要打。”比起殷娜,小将姚迪由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所以还是显得有些小激动,她在临行前说:“这两天晚上总是憧憬着国家队的生活,有些失眠。现在就要去国家队了,有些舍不得天津队的队友们。”殷娜和姚迪到达北京已经是下午4点了,昨天她们在国家队最重要的事有两样,一是报到,二是领装备。姚迪第一时间就换上了国家队队服,殷娜在一旁说:“你着什么急呀,等训练的时候再换也不迟呀。”姚迪装出一副轻松的样子说:“没什么,我就是试试大小合适不合适。”据了解,中国女排将从今天下午开始正式训练,而今天一早全队将进行例行体检。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