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郎平率恒大全胜锁小组第1 8强战泰国队

2013年05月01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2013年亚俱杯女排[微博]赛小组赛的争夺在越南多乐结束。郎平[微博]率领代表中国出战的广东恒大[微博]女排在以3-0完胜朝鲜425体育俱乐部后以全胜战绩锁定B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16、25-20和25-18。恒大女排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排名A组第四的泰国孔敬理念女排。

  两连胜的恒大女排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朝鲜的425体育俱乐部。该队在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胜负各半,主动得分能力强于对手的恒大综合实力占据上风获胜当在情理之中。

  此役广东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与前两场比赛一致,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王婷[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张娴[微博]均首发亮相。

  首局开局对方趁恒大立足未稳以2-0占先,徐云丽的拦网、吊球接连涨分帮助恒大以5-3反超,对手追至5平后周媛的打吊结合和斯科沃隆斯卡的发球连夺三分让恒大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徐云丽的高拦网极具威胁以及对手的失误增加使得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1-6。恒大虽偶有失误却无碍大局,科斯塔格兰德的拦网、斯科沃隆斯卡的后攻相继得手更是让本队以22-15领先,徐云丽拦网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6,恒大女排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恒大一传不稳让对手抓住机会以5-2超出,好在徐云丽的突破收效上佳帮助恒大迅速追至6平,拦网占优的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3平后恒大才连夺两分以15-13超出,但周媛、张娴先后在一传上出现失误使得朝鲜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徐云丽的快攻和发球持续给对手施压使得恒大连夺五分以20-16反超。朝鲜虽顽强将比分迫近到20-22,但周媛的一攻以及她和徐云丽的拦网连夺三分还是让恒大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恒大连丢两分以0-2落后,短暂调整后又是徐云丽的探头和拦网接连建功帮助本队以5-4反超。5平后徐云丽的快攻和周媛的发球连取三分使得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恒大的拦网和反击效率较高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优势明显的恒大利用两点换三点将楚金玲和陈亚青[微博]换上,楚金玲的强攻、周媛的发球、陈亚青的二次球以及王婷的快攻均有建树让恒大以25-18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击败朝鲜425体育队保持不败。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A组中两连胜的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女排以3-0轻取泰国孔敬理念女排以全胜战绩锁定小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20、25-18和25-22;同组的越南邮政银行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代表中华台北参赛的台北俱乐部力夺小组第二,五局比分为25-15、21-25、24-26、27-25、15-13;B组中日本PFU蓝猫女排以3-0击败伊朗吉提帕桑德女排。

  至此,经过三轮比赛的较量,2013年亚俱杯女排赛小组赛的争夺全部结束。B组中广东恒大三连胜全取9分高居榜首,日本PFU蓝猫俱乐部两胜一负积6分排名次席,朝鲜425体育队一胜两负以3分位列第三,三连败积分为零的伊朗吉提帕桑德女排垫底;A组中哈萨克斯坦的泽蒂苏女排三战全胜积8分锁定头名,越南邮政银行女排两胜一负积5分位居第二,中华台北的台北俱乐部一胜两负积4分排在第三,泰国孔敬理念队连折三阵仅有1分进账位列第四。

  明天本次比赛将休战一天,四分之一决赛将于5月3日展开。届时 荣膺B组头名的广东恒大女排将对垒A组第四名、泰国的孔敬理念 女排。另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为:哈萨克斯坦泽蒂苏 女排迎战伊朗的吉提帕桑德女排,越南邮政银行女排对垒朝鲜425体育队,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台北俱乐部与日本PFU蓝猫队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