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进季后赛9个一轮游 首轮的命啊!麦蒂后他最悲催

2013年05月03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有萌神库里天真灿烂的微笑,就会有乔治-卡尔遗憾无奈的一声叹息。88比92,掘金不敌勇士,总比分2比4惨遭淘汰。这是丹佛人连续4年止步于首轮,老帅卡尔,似乎注定悲情。

  比赛的过程不必赘述,上半场难分高下,掘金却在第四节突然懵了。“注意力不集中,突然就被勇士打出高潮,全队就像不会打球似的,”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感叹道。哪怕在最后关头奋起直追,却因为之前挖的坑太深,无力回天。

  这是掘金连续第4个赛季首轮出局,再往前——过去10个赛季,掘金每一年都能杀入季后赛,但9次首轮出局。只有2008-09赛季,比卢普斯率领掘金杀入西部决赛。老帅卡尔接手掘金8年,7次出局。这个与癌症抗争数年,令人无比敬佩的老头,坚韧刚毅,却也难逃命运的捉弄。

  他原本很有希望在本赛季改变命运。常规赛中,掘金是疯狂的黑马,全队没有一名全明星球员,却刮起快打旋风,不可思议地创造15连胜,最终力压诸强,以西部第三的成绩杀入季后赛。与勇士的系列赛,ESPN专家曾进行预测,全部认为掘金将晋级,就连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也表示,他自己当过评论员,如果坐在场边评头论足,他也会认为掘金晋级,“但我现在是勇士主帅,所以我肯定要想办法率领勇士晋级。”

  当库里此役投进4个三分球,从第三节开始率队掀起进攻高潮,事实证明,在季后赛这个刺刀见红的舞台,团队篮球固然重要,但超级球星在关键时刻的杀伤力同样不可或缺。缺乏球星,掘金多点开花,人人皆兵。但在球队陷入危急关头,缺乏领军人物也是不争的事实。某种意义上,这就是掘金最终惨遭淘汰的原因。

  与卡尔相比,外线主将老米勒似乎更加悲情。卡尔好歹率队杀入过西部决赛,而老米勒自1999年加盟NBA[微博],竟然从未迈过首轮这道关!这么多年,老米勒闯荡于骑士、快船[微博]、掘金、76人、开拓者,2011年回归丹佛,他当过赛季助攻王,个人能力有目共睹,可从未品尝过季后赛半决赛的滋味儿,让他成为麦蒂[微博]式的悲情英雄——对了,麦蒂本赛季随马刺终于进入半决赛,哪怕身为替补,哪怕对球队的贡献,远不及当年效力于魔术、火箭时期。

  悲情的卡尔,悲情的米勒,悲情的掘金,今夜的丹佛,注定无眠。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