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体坛传递正能量 刘翔孙杨林丹捐款

2013年04月26日12:38  《球迷》报 微博

  雅安地震,八方支援,体育无国界,爱心永流传。4月20日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的地震后,众多体育界人士默哀、捐款、慰问甚至亲赴灾区,在灾难面前,体坛显出了真性情,不断提升的社会责任感和体育精神在更大范围内传播正能量。灾区同胞正遭受苦难,来自中国乃至全世界体坛的爱心将一直传递下去。

  取消世锦赛入场音乐

  丁俊晖[微博]将戴黑纱参赛

  2013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正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行。为了祭奠地震逝者,为雅安祈福,世界台联特批丁俊晖请求取消入场音乐、并佩戴黑纱上场的申请,这在世锦赛历史上尚属首次。

  作为职业斯诺克分量最重的赛事,今年世锦赛从4月的20日一直进行到5月7日,其间丁俊晖携手奥沙利文[微博]、塞尔比[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等世界顶尖高手在斯诺克圣殿亮相。而按照惯例,比赛前球员入场时,将播放球员自选的歌曲作为入场式的一部分。

  此次雅安地震发生在4月20日晨,震中芦山,当时正值世锦赛的揭幕日。这

  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远在英国的同胞们牵肠挂肚。而由于去年新设立的国际锦标赛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因此国际台联的官员以及不少运动员均对美丽的四川及雅安大熊猫基地记忆犹新,当这一消息传到英国时,也让他们感到极为不安。

  亲赴雅安送救灾物资

  林丹谢杏芳捐220万广告代言费

  日前,林丹和谢杏芳夫妇亲自奔赴灾区,为灾民献爱心,并将捐出约220万的个人代言款项。

  林丹发微博说:“今天和芳芳一起去雅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帮助我们的同胞,所以我们捐出的部分代言费220万,真心希望雅安同胞能更快地恢复起来,因为我们是一家人。”谢杏芳也在微博上说:“今天我和林丹带着祝福、向雅安出发。我们也将把我们的广告代言费捐赠给中华慈善总会。雅安加油,我们在你身边。”

  林丹夫妇是同赞助商一道前往灾区,亲自将大批的物资送到震区的同胞们手中。□

  姚明将赴灾区慰问

  在芦山“4·20地震”发生后,中国篮球名宿姚明发表官方声明,他为死伤者祈福,同时也表示等灾难过后自己将为当地带去帮助。

  姚明称:“雅安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抗震救灾的每一步进展都时刻牵动着我的心,我为雅安祈福,愿逝者安息,愿伤者早日康复。”小巨人也表示,自己也会给灾区带去帮助,“我坚信,灾难过后,我们会变得更强大。我一定会去雅安,为当地人带去现实的帮助。”□

  孙杨通过青基会捐献20万元

  非凡中国体育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孙杨捐献20万元善款转给青基会用于援助雅安。

  地震发生后,非凡中国体育在微博中发出呼吁,号召运动员们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在当天下午,孙杨就行动了起来:“呼吁发出后,孙杨马上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通过非凡中国体育捐献20万元善款转给青基会援助雅安,感谢孙杨对雅安灾区同胞的支持!希望更多运动员陆续参与进来,爱心传递需要你们的支持。”非凡中国体育在微博中透露。□

  国乒为地震灾区

  捐款近34万元

  雅安离成都市区仅140公里,正在成都封闭集训备战世乒赛的男乒教练及运动员均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国乒上下也心系雅安灾区,不断通过微博关注灾区情况,并为灾区人民祈福。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透露,国乒男、女队率先向地震灾区捐款30万人民币,以尽绵薄之力。“这次我们身处成都,切身地感受地震给人们带来的恐慌。通过电视画面,我们也看到了灾区救援现在处在最关键的时刻,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希望善款能尽早捐献给灾区,帮助到灾区群众。”刘国梁表示。

  除了国乒男女队集体捐献30万元人民币,此前中国队参加韩国公开赛,男乒与韩国队员跨国组合参加男双比赛共赢得奖金6375美元(约合39376人民币),当时韩国队将这笔钱全部交给国乒处理,刘国梁表示这笔奖金也将全部捐献给灾区。“这是代表中国和韩国乒乓球[微博]人的共同心意。”刘国梁说。

  刘翔捐款30万

  送去平安爱心祝福

  雅安芦山地震后,各方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而体坛人士也一直关注着灾区人民,众多明星纷纷发出祝福,并踊跃捐款,飞人刘翔就是其中之一。

  22日上午,《解放日报》体育部副主任张玮发表微博透露:“一上海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朋友来电:今天上午来了一位老伯捐款,觉得面熟。后来看到他填的捐款人姓名,果然是刘翔。我随即给刘翔父亲刘学根打了个电话,确认确有此事:刘翔委托父亲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30万元人民币。”

  在得知地震的消息后,正在美国接受康复治疗的“飞人”刘翔第一时间转发了一条附有“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人”图片的微博,并送出了“平安”的祝福和爱心表情。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捐款50万,随后刘翔又委托父亲代他捐款300万元。

  麦迪6月到灾区打慈善赛

  麦迪通过推特表示,自己将会在NBA[微博]赛季结束之后的6月,前往灾区四川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篮球巨星中国行的系列赛。“我希望去帮助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家园的人,去重建他们的梦,我会以篮球这种方式去做到这一点。”

  据了解,当主办方向麦迪提及可否将这一个系列赛的其中一站放在四川,使更多在那里刚刚遭遇天灾创伤的人们通过篮球的方式得到心灵的抚慰时,麦迪即刻点头答应,并表示一定会前往。而6月的系列赛,也将是麦迪离开CBA[微博]之后,第一次回到中国参加比赛。

  刚做完手术的科比[微博]也表达了对灾民的祝福,“我的思念和祈福,跟每一个身处地震灾区的人民同在。”

  声音

  伊涅斯塔:赛后获悉中国遭遇地震的悲伤消息。在艰难时刻,为大家献上我全部的鼓励与支持!!今天,比赛已变得不重要了。

  韦德[微博]: 向中国雅安地震的灾民们送去我的关心,为雅安祈福。

  林书豪[微博]:为雅安市和所有的地震灾民祷告。

  郎平[微博]:雅安灾情,牵动人心,我们一起为雅安祈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李永波:中国羽毛球[微博]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在宝岛台湾亚锦赛期间共同祝福雅安平安、愿陪你们共渡难关、勇敢飞翔、任何困难都不会阻挡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雅安加油!

  黄飚:分别在成都和中山训练的中国乒乓球队全体将士心系灾区,将把韩国公开赛和中山热身赛的全部奖金捐给灾区同胞。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四川加油!

  李晓霞:面对无情的天灾,我们无能为力,但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心永远在一起,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我们都会顶过去,让我们为雅安祈祷,为芦山祝福。

  郭跃:保佑雅安,雅安加油。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张璐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