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梁婉霞摘银 王玮夺铜

2013年04月19日22: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2013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的比赛在成都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结束了女子单人项目的争夺,乌克兰选手加娜-布里亚克夺得冠军,中国选手梁婉霞和王玮分获银牌和铜牌,这也是中国选手连续在本赛季的世界杯上斩获奖牌。

  奥运会后不少名将都处于调整期,中国现代五项女子领军人物陈倩没有参加本次比赛,以梁晚霞和王玮等90后小将担纲的中国女队9名选手闯入今天的个人决赛。率先进行的击剑比赛中,梁婉霞的成绩为20胜15负,收获880分,在首个项目中排名第13,击剑并不是王玮的长项,她以16胜19负排在21名。乌克兰选手布里亚克21胜14负排名第9、立陶宛选手、伦敦奥运会冠军劳拉24胜11负排在榜首。游泳比赛结束后,梁婉霞以2分24秒68积1064分,两项过后排名第17位。王玮则游出2分24秒08,两项后位列第23位。布里亚克游泳成绩为2分18秒96,两项过后为第9名,劳拉则退居第4。马术比赛中,梁婉霞斩获1064分,王玮则收获1072分,两人在三项过后分别排在第14、15名。布里亚克在马术中的表现也并不算出色,得到1068分,此时排名第11位,劳拉继续下降名次至第5位。

  跑射联项中,中国两位小将的出发时间都并不占优,但梁婉霞和王玮都超水平水平发挥,分别以5100分和5072分拿到宝贵的银牌和铜牌,鲜有国际大赛经验的两员年轻选手都拿到了个人最好成绩。最终夺冠的布里亚克总分为5168分,奥运冠军劳拉在射击中遭判罚40秒的“极刑”,最终以4976分排名第10。

  赛后两位小将都非常兴奋,她们各自夺得个人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谈起自己比赛中的表现,梁婉霞说:“平常心对待比赛,前面一项一项努力去争夺每一分,跑步不是我的强项,今天射击发挥比较稳定,跑射联项超水平发挥。”在国内锦标赛和总决赛中多次夺冠的王玮说:“没有想到有这么好的成绩,前面每一项都不太满意,今天成绩挺意外。从马术开始有转机,跑射联项中我更有信心,一拼到底结果顺其然。”今天下午成都狂风大作,吹倒了场边的广告板,王玮和梁婉霞表示大风对比赛有一定影响,“今天逆风对跑步和马术都有影响,马特别闹、不很安静。但是我们要争取以正常的心态去面对,环境对每个队员是一样的,自己要去适应。”两个女孩不约而同的说。

  这场比赛的意外之喜让22岁的梁婉霞和刚满20岁的王玮对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更有信心,梁婉霞和王玮都表示会继续共同努力,王玮说:“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训练要更加努力,因为只有更努力才可能参加奥运会。”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