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预赛迫在眉睫陈定很着急 李艳凤五月恢复训练

2013年04月15日14: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全运会竞走比赛迫在眉睫,奥运冠军陈定[微博]却受伤了。

  今年的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10日在莫斯科开幕,中国田径队为确保参赛选手能有更好的状态,将全运会竞走与马拉松项目的比赛提前到了今年5月8、9、10日三天进行。

  为了备战这两项比赛,从3月3日起,中国竞走队就在长白山开始了集训,如今正是他们备战的关键时期。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近日的一次爬坡训练中,陈定的髂腰肌和腰部受伤,同时,他膝盖的老伤也有复发的迹象。“到这儿来,本来是想拉练的,结果人算不如天算。”陈定的教练孙荔安对记者说。

  距离全运会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这个时候受伤,陈定既焦急,又无奈,“感觉来不及了,像我们20公里竞走这种项目,一个月根本不够恢复。”陈定说。

  陈定越着急,他的教练孙荔安就越要冷静。“陈定现在非常着急,在这种情况下,我还得要‘压制’他一下,不能为了这一场比赛去冒险。”他说。

  据悉,伤势虽然会对陈定的备战造成一定影响,但他还是会参加全运会。“一个人能有几次全运会,全运会四年一次,参加完这一次,下一次还能不能参加还不知道,所以说我们不可能不去备战。”孙荔安说。

  此外,陈定还会兼顾世锦赛,这也将是他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现在我和教练都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伤病治愈,系统训练,在世锦赛中‘小发挥’一下!”陈定说。

  孙荔安则表示:“去年奥运会,我们把俄罗斯选手全都‘打趴下’了,今年我们是去俄罗斯参加世锦赛,他们是在家门口等着‘报仇’的,所以我们必须要认认真真地准备。”

  相关链接

  “伤兵”李艳凤 5月才开练

  中国田径队的“伤兵”不止陈定一个人,女子铁饼名将李艳凤也正遭遇伤病的困扰。

  据记者了解,由于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腰部的老伤复发,李艳凤至今无法进行系统训练,整个冬训受到很大影响,她已确定放弃4月27日在广东肇庆进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分站赛。“现在伤病恢复比较缓慢,心态上还是比较着急,不过预计5月初或者5月中旬就能够恢复正常训练。”李艳凤说。

  “对我而言,今年最看重的两项赛事是8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世锦赛和9月的全运会。”李艳凤说,“我会争取在世锦赛前找回状态。”

  李艳凤曾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夺冠,那也是中国田径队时隔18年后再次在世锦赛田赛中摘金;2012年奥运会上,李艳凤曾获得第三名,后由于亚军俄罗斯选手皮夏尔尼科娃被查出使用禁药,成绩被取消,李艳凤递补获得银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