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凤:递补奥运奖牌尚未通知 世锦赛比全运重要

2013年03月30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在天津的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了台铃电动车集团向中国田径协会捐赠30万元人民币的仪式。2011年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代表中国田径明星们出席了这次活动。

  出席会议前,李艳凤一身的便装,还带了一副平光眼镜,这一打扮差点让记者们没能认出她来。

  在伦敦奥运会上,李艳凤获得了铜牌,但是在去年的11月,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执行主管尼基塔·卡马耶夫透露说,由于比赛中获得银牌的皮什查尔尼科娃尿样中发现了合成代谢类固醇的成分,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如果皮什查尔尼科娃的银牌最终被国际奥委会[微博]剥夺,那中国选手李艳凤的铜牌将升级为银牌。

  3个多月过去了,目前李艳凤的变牌通知来了么?李艳凤回答说:“我们也是在网络上得到了一些消息,但是具体的无论是奥委会还是田径协会都没有给我正式的通知,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递补获得银牌。照理说,对方的运动员肯定会提出申诉,这不会是很快就能得出结果的。

  国际田联在去年12月公布了保留8年的尿样检测结果,结果雅典奥运会时的一份前8名尿样除了问题,俄罗斯选手雅申科被取消了比赛成绩,这样李艳凤时隔8年进入了雅典奥运会的8强,看来这次的银牌递补也需要等上不短的时间才能有实际结果。

  奥运会后,由于腰伤的原因,李艳凤的训练一直是以保守和提高专项能力为主,今年有世锦赛和全运会两个比赛,两者的时间又离得非常近,李艳凤将如何安排自己的训练和轻重呢?

  李艳凤说:“这个肯定是世锦赛更为重要,因为是代表国家出赛,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嘛。莫斯科我肯定会去的,力争取得好成绩。”

  已经33岁的李艳凤在奥运会后公开了自己的恋情,她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的时候暗示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春节前结婚,“我也不年轻了,需要在全运会后考虑个人问题了,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实力,我们三铁项目的运动员运动寿命都很长,我认为我完全可以保持自己的状态到巴西去参加奥运会的。”(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