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凤:克服伤病坚持到里约 世锦赛后解决个人问题

2013年03月29日20:40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中国女子铁饼名将李艳凤由于受到腰部老伤复发的困扰,伦敦奥运会后几乎无法进行训练和比赛。不过这位33岁的老将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想过退役,并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走出伤病阴影,坚持到三年后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现在我还处在伤病恢复阶段,训练也没有正常进行。今年第一站(室外赛)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将会放弃,目前主要还是以治疗为主,”李艳凤29日在天津出席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合作电动车品牌台铃集团举行的发布会时说。由于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腰部的老伤复发,李艳凤至今无法进行系统训练,整个冬训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李艳凤在女子铁饼决赛中投出67米22的成绩,当时位列第三。克罗地亚名将桑·佩尔科维齐以69米11的成绩摘金。俄罗斯选手皮夏尔尼科娃以67米56的成绩获亚军。不过奥运会后俄罗斯人被查出使用禁药成绩被取消,这也意味着李艳凤将递补获得银牌,不过目前李艳凤还在等待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微博]给一个最终的说法。

  “奥运会的比赛让我看到了不足,同时也找到了信心,2016年里约奥运会伤病问题解决了的话还是会坚持的。三年之后的事情没法预料,在这三年时间里能做的是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李艳凤说。

  展望2013赛季,李艳凤表示最为看重的两项赛事是8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以及9月的全运会。

  “现在伤病恢复比较缓慢,心态上还是比较着急,不过预计5月初或者5月中旬就能够恢复正常训练,世锦赛前剩下的这段时间完全足够找回状态的,”李艳凤自信地说。

  作为卫冕冠军,李艳凤认为莫斯科世锦赛上挑战与机遇并存。“欧洲选手实力还是非常强的。不过我也不会放弃夺冠的信心和希望。主要对手还是佩尔科维齐和德国的穆勒,古巴的巴里奥斯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

  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李艳凤力压诸强,强势夺冠,不仅实现了中国运动员在女子铁饼项目上历史性的突破,也帮助中国田径时隔18年再次在世锦赛田赛中摘金。

  李艳凤还表示,在参加完世锦赛和全运会之后,希望能静下心来解决自己的个人问题。“毕竟年龄在这了,希望把个人问题解决掉,这样今后更能全身心投入训练。”

  在29日的活动现场,台铃集团总裁姚立将今年首笔中国田径发展支持款30万元支票交给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标志着双方2013年合作正式开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