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决赛首阶段因晚高峰提前结束-罗伯逊6-1领先

2013年03月31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决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上演。对阵双方为塞尔比[微博]和罗伯逊,双方第一阶段的较量罗伯逊更胜一筹,丢掉首局后连赢六局6-1领先塞尔比。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晚间进行,届时本届比赛的冠军将随之产生。

  前四轮,塞尔比全部大比分获胜,马克-金、沃顿、威廉姆斯和墨菲[微博]相继倒在其杆下,小丑因此时隔两年第二次打进中国公开赛决赛。罗伯逊则淘汰了吉米-罗伯逊、马克-艾伦[微博]、坎贝尔和马奎尔。其中昨天的半决赛,澳洲机器1杆破百5杆50+,6-5完成对马奎尔的绝杀,首次打进中国赛决赛。

  决赛为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根据计划,前9局为第一阶段,但由于耗时太长,双方需要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回到酒店休息调整,而酒店在五道口附近,考虑到北京晚高峰的拥堵路况,赛事组委会决定在第7局结束后提前结束了这一阶段的争夺。

  第一局,塞尔比一杆拿下42分。防守过后塞尔比再次下球,打出单杆58分以100-0先下一城。之后的发展颇让人意外,塞尔比陷入被动无法自拔,而罗伯逊趁势不断扩大比分。第二局,罗伯逊打单杆50分以78-16将比分板为1-1。接下来第三局,塞尔比上手后很快送出好局,罗伯逊轰单杆91分2-1反超。

  第四局,双方失误增多,台面上还剩最后两颗彩球罗伯逊64-62领先。塞尔比远台薄进粉球,并叫到黑球,但却没能将其打进。几次易手之后塞尔比不慎翻袋将黑球送到袋口,罗伯逊于是携3-1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双方失误不见减少,最终罗伯逊32-47利用塞尔比解球漏球送上的机会,完成对倒数第二颗红球的进攻,60-47拿下该局。第六局,罗伯逊连得36分51-27领先做斯诺克。塞尔比追分过程中,打进最后的咖啡球结果母球摔袋,罗伯逊于是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

  第七局,罗伯逊抓住一个组合球打破僵局,连得38分转防守。塞尔比攻进红球却给自己做上了斯诺克,连续三次解球失误。罗伯逊74-8再下一城,比分变为6-1。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9:30进行。(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