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4队3连胜毅腾最威武 理工爆冷客场擒力帆

2013年03月31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甲联赛进入到第三轮,冲超小方阵初显端倪。河南建业[微博]、日之泉、毅腾、八喜均斩获了三连胜,河南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榜首,而同积9分的毅腾队虽然排名第3,但开赛以来客场三连胜,足以让所有球队“羡慕嫉妒恨”。本轮,令人遗憾的是,实力看起来高出对手一截的重庆力帆,在主场负于北京理工[微博],爆出了本轮不大不小的冷门。而3轮过后一场未胜的球队当中,恐怕令人感到意外的,非成都谢菲联[微博]莫属了;而最郁闷的当属天津松江[微博]队,他们继上赛季主场惨负延边之后,再一次成全了对手“喧宾夺主”的好戏。

  河南建业3-0湖南湘涛[微博]

  赛前原以为一场强强对话,最终演变成了河南的攻防练习。豪夺三连胜后,河南建业凭借净胜球优势,暂时压倒同积9分的日之泉、毅腾和八喜,排名中甲积分榜榜首。值得注意的是,面对老东家,重回航海体育场的内托[微博]似乎有些脚软。全场比赛,表现低迷的内托与河南的洋枪土炮形成了鲜明对比。

  上半场第13分钟,河南建业先声夺人打破场上僵局,齐邦巴利用曹驩失误洞穿对方网窝。1-0。第14分钟,河南建业卷土重来,尹鸿博[微博]突入禁区接齐邦巴传球,后者射门皮球打高,尹鸿博包抄到位顺势将球送入网窝。河南2-0扩大比分。第50分钟,黄希扬[微博]开出角球,徐洋分球,湖南防守球员解围失误,跟进的顾操[微博]将球补射入网,比分改写为3-0。最终,河南在主场兵不血刃地击败了湖南湘涛。

  深圳红钻[微博]1-3哈尔滨毅腾

  豪斩客场三连胜,这就是哈尔滨毅腾开赛以来给球迷交出的一份令人惊喜的成绩单。而相比之下,主场惨负给对手的深圳红钻队则逐渐滑入到半死不活的尴尬深渊。

  虽然客场作战,但毅腾却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第12分钟,毅腾里卡多在深足禁区被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里卡多亲自主罚,可惜偏出。第25分钟,毅腾发动进攻,卜鑫[微博]接队友直塞利用速度优势甩开深圳后卫推远角得手。1-0。易边后,深圳仍然组织不起来象样的反击。第81分钟,毅腾获得角球机会,李根直接罚进球门。2-0,比赛最后时刻,毅腾队凭借外援罗德瑞格[微博]的进球,彻底锁定胜局。而深圳队只是在补时阶段由加瓦农攻入安慰性的一球。

  北京八喜2-1重庆FC

  仿佛是一夜之间,北京八喜与上赛季相比,可谓悲喜两重天。看得出来,小格的到来,使得这支上赛季的保级队旧貌换新颜。三轮过后,八喜斩获三连胜,俨然成为冲超热门,而重足遭遇三连败后,不得不提前为保级而焦虑了。

  第9分钟,八喜队开出角球,禁区内韩轩头球摆渡到门前,瑞恩格里菲斯头球攻门得手,八喜队1-0取得领先。但进球后的八喜仅高兴了1分钟就被对手扳平,重庆FC队左路反击,小格在解围时出现失误,跟进的黎斐[微博]破门得手,重足1-1扳平比分。易边后,八喜攻势如潮。第47分钟,王存左路突破后横传门前,又是小格停球摆渡,米苏拉跟上一脚打门球进,八喜最终以2-1击败对手,在豪取三连胜创下球队中甲最佳开局的同时,也送给对手尴尬三连败。

  贵州智诚1-2沈阳沈北[微博]

  赛前两支球队皆为一平一负,本场比赛都要全力争胜,有趣的是,沈北教练刘志才上个赛季曾出任当时中乙球队智诚的主教练,后来因为与俱乐部的分歧辞职。今番刘志才率领沈北反戈旧主,击败贵州智诚,斩获了赛季首胜。而升班马则继续其不胜尴尬。

  上半场两队均没有进球。易边再战后双方也很长时间处于相互胶着状态。第73分钟,沈北球员由李星灿远射,球击中横梁后弹入门线,裁判果断将手指向中圈,沈北1-0领先。第86分钟,沈北卷土重来,南云齐破门得手,客场作战的沈北队2-0扩大比分。下半场补时阶段,贵州智诚发动反击,孙昊晟[微博]扳回一分,最终比分定格为2-1,沈北喧宾夺主拿到了三分。

  广东日之泉[微博]1-0湖北华凯尔

  赛季初低调前行的日之泉,果然不同凡响。他们在一场雨战中,凭借阿瓦尔的破门击败了升班马,斩获了开赛以来的三连胜。前三轮日之泉打进7粒进球,仅失1球,攻防两端的稳定性可见一斑。相比之下,升班马华凯尔纵然使出了浑身解数,也难逃三连败的厄运。

  上半场比赛,两队互交白卷。第72分钟,广东日之泉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赵黄主罚任意球到禁区前沿,卡洛斯起跳争夺,干扰了湖北队防守队员,对手后卫头球解围失误,阿瓦尔禁区内机敏抢到落点倒地转身射门得手,凭借此粒进球,日之泉1-0击败对手,斩获三连胜。

  成都谢菲联0-0石家庄骏豪

  前两轮遭遇两连败的成都谢菲联,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无法忍受他们继续低迷下去。然而,遗憾的是,本轮主场作战的他们仍然没有给球队带来首胜。与骏豪互交白卷的结果,只能各取一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战成0-0,但比赛过程仍有可圈可点之处。开场不久,王尔卓[微博]利用边路突破,险些先声夺人。此后,客队当家射手金尼[微博]也错失了良机,与进球擦肩而过。而在下半场第39分钟时,成都队发动边路进攻,骏豪队员许波犯规,裁判员果断出示黄牌,许波也因此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成都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虽然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但也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

  重庆力帆1-2北京理工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不能不说是犯晕的力帆成全了本轮最大的冷门。而学生军团在强敌面前激发出来的战斗力与凝聚力,令人刮目相看。事实上,由于双方实力的差距,再加上主场作战这一有利因素,几乎所有的预测和胜利的天平都倒向力帆这边。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主场作战的力帆遭遇了尴尬的失利,也尝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局。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学生军团率先打破僵局。第14分钟,北理工主罚前场任意球,贝纳多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得1-0领先。第29分钟,力帆发动进攻,陈谋义大力掷前场出界外球,奥古斯射门,混乱中北理工防守队员卢斌不慎自摆乌龙,双方战成1-1。第78分钟,贝纳多接到队友底线横传球助攻,一脚抽射帮助客队反超比分。凭借贝纳多的梅开二度,最终北理工以2-1击败力帆。

  天津松江2-4延边长白虎[微博]

  开赛以来遭遇两连败后的延边队,此役知耻而后勇,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天津松江,打出了反客为主的气势,重温了上赛季客场大胜对手的一幕,最终以4-2完胜对手,从而在实现赛季首胜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负分重新归“零”。而三轮过后,天津松江2平1负,仍然在为夺取赛季首胜而挣扎,松江主帅裴恩才的日子不好过了。

  本场比赛,双方共贡献了6粒进球,俨然成了射门表演。第6分钟,松江队中圈附近挑传,马丁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后挑射,皮球应声入网,松江队1-0领先。第10分钟,李在敏突破松江队防守射门得手,延边队1-1扳平比分。第37分钟,延边队韩男勇得球后形成突破,松江队后卫禁区内铲球犯规,点球,李在敏一蹴而就,延边队2-1反超比分。第72分钟,延边队后场传球,金起秀禁区前沿挑射得分,延边队3-1继续扩大比分。第74分钟,松江队获得角球,延边队门将将球击出,埋伏在禁区内的松江球员马霄鹏捅射得分,松江队2-3扳回一城。 第80分钟,延边队替补球员朴韬宇禁区内接球后头球攻门得分,延边队最终以4-2反客为主击败了天津松江。

  (阿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