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斯:大牌被淘汰并不惊讶 年轻选手参赛多有手感

2013年03月28日08: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上周登峰造极,这周跌落谷底,丁俊晖如坐过山车。昨天,在中国公开赛中,丁俊晖惨遭“一轮游”,他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曾连追3个赛点,最终还是以3比5输给了霍金斯,第3次止步中国赛首轮。

  赛后,小晖还算平静:“霍金斯一开始打得挺好的,前面几局都没有失误,连续拿下了4局,0比4落后的情况下,后面的比赛就变得很困难,我也是努力一盘盘追,也有点运气,想早点赢下比赛。其实每一盘,自己在最后都有机会,打得不是很好,如果打得好,最后会是4比4,结果也会不一样。不过也无所谓了,比赛一个接一个,后面好好准备世锦赛。”

  上周一,小晖刚刚在PTC总决赛夺冠,随后又在冠军联赛总决赛中打进四强,这次中国赛却首轮出局,小晖如此解读自己的大起大落:“连续奔波有一点影响,比赛中有状态起伏,不是说每个比赛都会打出一样的水准,就像我上个星期就打得非常好,这周又打得不好,刚好发生在这里,我觉得都很正常。赛前没有足够时间让我准备,一直没有停过,都在路上跑。这次是开赛后第3天比赛,没有让自己紧张起来,没有比赛的感觉。”

  留洋多年,小晖已经能用流利的英语在英国接受采访,对此小晖并没有沾沾自喜:“英文能达到与人交流就可以了,如果说书本知识,那不是我们平时会用到的,单词或者话语都是简单的,平时沟通用。如果英语好的话,平时可以更容易体验外国人的文化,自己也希望英语能更好点,但现在也是够用了。”

  爆冷赢球的霍金斯认为:“现在比赛很多,一个接一个,所以大牌被淘汰并不让人惊讶,年轻选手反而能够通过不断的比赛打出手感。”霍金斯也透露了自己应对频繁比赛的方法,“我没有特别的准备,唯一的秘诀是尽可能睡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