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第4日看点:塞尔比保世界第1 金左手PK机长

2013年03月28日0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下午14:30,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微博]进入第4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全部8场16进8的比赛,遗憾的是,随着吕昊天[微博],丁俊晖[微博]和梁文博[微博]的出局,本届中国赛16强名单中已无中国球手的身影,这在05年北京恢复中国赛后尚属首次,尽管16强名单没有中国人,但仍有几场值得引人关注,势关最终排名的比赛。

  视频-塞尔比手感火热轻松晋级 打丢黑球痛失147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如果让球迷来评选第2轮8场比赛中最想看的比赛,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会把票投给罗伯逊对垒马克-艾伦[微博],两个月前伦敦大师赛,两人上演了一场极为精彩的对攻战,11局的比赛,两位80后左手名将总共奉献了4杆破百,5杆60+,首轮比赛两人发挥相当出色,墨尔本机器轰出3杆破百,5-0轻取吉米-罗伯逊,而艾伦则以5-1轻取迈克吉尔,比赛中小钢炮完成了1杆破百,2杆50+,可以预见如果二人延续首轮比赛的手感,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绝不亚于首轮特鲁姆普[微博]与利索夫斯基,两人过去交手14次,墨尔本机器9胜5负占据一些优势,不过近两年两人5次交手全部都以罗伯逊胜利而告终,不过仅凭这点不能代表罗伯逊会有多大心理优势,因为艾伦好强,张扬的个性决定了他不会因为历史战绩处于下风而会去怵与他同辈的80后球手,不过从整体实力来看,罗伯特森还是高过阿伦一筹,打法也相对比艾伦全面合理,如果二人发挥几乎相同水平,运气将近对半开的话,墨尔本机器赢面稍大。

  除了马克-艾伦之后,马克军团中另外三位TOP16球手也都悉数挺进16强,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微博]将在第2轮迎战好友沃尔顿,特鲁姆普的首轮出局,使得塞尔比在世界第一宝座的竞争上赢得了主动权,目前莱切斯特小丑和天才少年仅差320分,只要塞尔比赢下与沃尔顿比赛,他将超越小特升至世界第一,并有很大期望在赛季排名结算点到来之时继续留在世界第一的宝座。首轮比赛,塞尔比表现几近完美,3杆破百,两杆80+,5-1轻取马克金,唯一缺憾是塞尔比打失了最后一颗黑球,痛失2万英镑的满分杆奖金。相比之下,沃尔顿无论实力和整体状态相比塞尔比有不小差距,首轮比赛,沃尔顿首轮5-2淘汰达赫迪,但全场比赛无锡赛冠军只有1杆51分的表现,尽管沃尔顿曾在上海以及成都两次击败塞尔比,但如果沃顿无法进一步提升状态,恐怕很难再现08年上海以及去年国际锦标赛击败塞尔比的瞬间。

  而马克-威廉姆斯迎战卡特,在中国5大排名赛上,金左手在中国赛的成绩最出色,威尔士进球机器3度获得中国赛冠军,尽管近半年,金左手整体表现比较糟糕,但威廉姆斯回到了北京之后似乎激起了他的信心,首轮比赛他打出了几个月来不多见的好球,1杆破百,3杆60+,5-2轻取吕昊天,而卡特在获得德国赛冠军之后尽管低迷了一段时间,但本届中国赛卡特整体状态有了不小提升,首轮比赛机长更是奉献4杆50+,以相同比分淘汰了另一位中国外卡球手赵心童,过去几站排名塞,金左手呈现一种非常诡异的情况,当威廉姆斯顺利拿下第1场比赛之后,第2场表现整体表现会非常糟糕,威廉姆斯坦言自己有时很难在连续作战中保持比较高的注意力,这也是目前37岁的威廉姆斯所遇到最大难题,如果威廉姆斯无法改变这种症状,很难对机长构成太大威胁。

  马克戴维斯[微博]将迎战首轮淘汰特鲁姆普的利索夫斯基,首轮比赛利索夫斯基表现让人惊艳,不过根据过往情况来看,很多90后球手在打出一场好球后往往到了下一场比赛表现会有很大下降,更何况首轮与小特的比赛,利索夫斯基防守偏弱的问题已经有所显现,如果果真如此,面对经验老道,恢复职业生涯第2春的马克戴维斯,利索夫斯基的奇迹很难再续写下去。其余4场比赛对阵如下,墨菲[微博]迎战迈克劳德,宾汉姆迎战米尔金斯,马奎尔迎战霍金斯,多特迎战坎贝尔。(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