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复出战公牛肩负特殊任务 自曝两处伤病仍未愈

2013年03月28日05: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据ESPN报道,由于膝盖不适而连续休战了两场比赛之后,迈阿密热火[微博]队球星德维恩-韦德[微博]决定今天复出挑战芝加哥公牛队。

  当地时间昨天以及今天早晨,已经抵达芝加哥的韦德一直在接受膝盖的治疗。据悉,他的右膝盖最初是在3月6日与魔术队的比赛中受伤,而在上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不慎加剧了这一伤势。

  在今天早晨的投篮训练结束之后,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右膝盖酸痛只是他最近身体上遇到的两处伤病中的其中一个,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另外一处伤病。

  “我会选择尝试一下(复出)。”韦德说道,“我最近身上有两处伤,现在一处伤已经有所好转,另外一处在短期内可能好不了。所以我决定先上场打一下比赛,看看自己感觉如何。”

  本赛季至今,韦德一共出场64次,场均能贡献2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51.9%。

  韦德之所以选择在这场和公牛的比赛中复出,一方面当然是因为芝加哥是他的家乡。另一方面则是由于韦德已经做出一个决定,就是他在这场与公牛的比赛中每得到1分,就将和畅销书作家詹姆斯-帕特森共同向迈阿密的一个青少年慈善组织捐赠1000本书籍。

  “哪怕我全场只得到1分,这也将会一个很好的结果。”韦德说道。

  今天,热火的对手公牛在本赛季开始以来同样经历着大面积的伤病。据了解,球队核心后卫罗斯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在这场比赛中复出。

  “我会继续保持耐心。”罗斯说道,“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复出。就像我之前说的,这都掌握在上帝的手里。”

  “每天早晨一醒来,我就希望自己可以重新回到球场,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真正可以。”他最后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