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者vs火箭前瞻:林书豪期待反弹 矛与盾的较量

2013年03月27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3连胜的休斯敦火箭明天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2次交锋。首回合步行者主场获胜,火箭此番能否复仇?林书豪[微博]能否触底反弹?矛与盾之争鹿死谁手?

  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是在1月19日,步行者主场以105-95获胜。新科全明星保罗-乔治拿下31分,大卫-韦斯特拿下20分11个篮板7次助攻。火箭方面,詹姆斯-哈登19投仅5中,得到17分5个篮板7次助攻,林书豪仅有10分5个篮板3次助攻。哈林组合加起来失误高达8次。全场,火箭出现18次失误,命中率仅为41%(83投34中)。

  近期两队处境都不错。步行者以44胜27负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名额。近5战步行者也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取得了4胜1负。而今天队内更是传来好消息,主帅弗兰克-沃格尔表示,他希望此前伤停的4名球员,能在接下来连续4个客场之旅中复出,其中首战便是背靠背第一场对阵火箭。

  4名球员中,兰斯-史蒂芬森和韦斯特明天出战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因背伤缺阵了5场的韦斯特,今天已参加了训练。不过,缺阵了大半个赛季的丹尼-格兰杰,以及首发控卫乔治-希尔,可能还将继续缺阵。对手阵容残缺,本是火箭可以利用的机会。不过考虑到首回合交锋,以及步行者近期的战绩,火箭依然面临苦战。

  在以30分惨败于勇士后,火箭近期拿下3连胜,目前39胜31负稳居西区第7,领先湖人[微博]3个半胜场,距离第6的勇士仅1个胜场。防守端的提升是火箭近期的一大标志。近期6场,火箭有4场未让对手得分破百,并全部获胜。上一场,火箭更是凭借哈登的跳投准绝杀,以96-95战胜马刺,终结了对西区头名的3连败。欧米尔-阿西克状态火热,哈登尽管上一场16投仅6中,但罚球17投15中。

  火箭连胜唯一的“瑕疵”就是林书豪。自从战胜爵士拿下24分6次助攻后,近2场他陷入低迷,15次出手仅命中4球,虽然共拿下11次助攻,但总得分不过10分,失误倒有7次,相反倒是替补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连续有出色发挥。过去2场,尽管原因不一,但林书豪在末节均曾被雪藏。

  如今,步行者场均仅让对手拿到89.6分,高居联盟首位,而火箭场均106.4分则是联盟最佳,这是一场典型的矛与盾的较量。林书豪能否奋起,火箭能否延续近期回暖的防守,关系着明天比赛的走势。

  首发预测:

  步行者:D.J.-奥古斯丁、史蒂芬森、乔治、韦斯特、罗伊-希伯特;

  火箭:林书豪、哈登、钱德勒-帕森斯、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阿西克。(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