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官网:火箭防守有明显进步 帕森斯下场遇挑战

2013年03月27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从近期来看,特别是上一场以96-95击败马刺队之后,休斯顿火箭队的防守有了明显的进步。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六个主场比赛中,火箭队的防守效率值为93.1。如果把它扩大到整个赛季来看的话,那么这个数值足以领先全联盟。但事实上,火箭队本赛季至今的防守效率值仅仅排在全联盟的第19位,为103.7。

  很显然,主场优势再加上一些对手(太阳、森林狼以及缺少欧文的骑士)的实力较弱,成就了火箭队近期在防守端的崛起,但是击败强大的马刺还是给外界带来了一些积极的信号。

  “我们在场上的努力、沟通以及思想上的一致,这些都是提高防守的重要因素。”哈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看看马刺、凯尔特人等球队,他们的核心阵容都已经磨合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所以在防守上能够做得非常好。而我们这支阵容在今年才刚刚组建起来,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对我们的表现非常满意。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被问到火箭最近一段时间防守提升的最大动力来源时,钱德勒-帕森斯回答:“当然是为了能够锁定住一个季后赛的席位。我们已经从失败中吸取了很多教训,因为防守上出现了问题。但是随着赛季的进行,我们会逐渐变得更好,特别是防守端。”

  下场比赛,火箭将迎来不小的挑战——目前暂居东部第二的步行者队。毫无疑问,步行者是一支防守强硬的球队,在当今NBA排名第一。与此同时,他们的进攻也不容小视。虽然本赛季至今,步行者的进攻效力只能排在联盟第19位,但是在过去的20场比赛中,他们的进攻效率已经可以跻身联盟前10。

  关于这样一个对手,火箭队显然不敢掉以轻心。

  “我记得我的大学教练常常说:‘当你赢的时候,不代表所有事情都是对的;而当你输的时候,也不代表所有事情都是错的。’”火箭控卫林书豪[微博]说道,“虽然我们在过去六场比赛中赢了五场,但我们必须意识到其中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赛程比较轻松。因此,我们绝对不能有任何的自满情绪出现。”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火箭队曾以95-105客场告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步行者队的小前锋保罗-乔治已经成长为全联盟备受关注的一颗新星,这使得届时将与他对位的钱德勒-帕森斯会面临不小的压力。

  “他的表现很棒。”帕森斯如此评价乔治,“我对他表示尊敬。记得在进NBA之前,我曾和他一起参加过球队的试训,当时我就觉得他很厉害。由于今年格兰杰受伤,他(乔治)的任务更重了,因为他之前最擅长的位置其实是二号位,但现在不得不改到三号位去了。”

  “他有身高和臂展,而且防守很强。进攻端,他的天赋无须多言,因此当能够和这样的球员对位时,我会充满期待。特别是在我们上一次交锋时,他在我面前投中了不少球。所以这一次,我会争取对他有所限制。”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