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热火不要球员在火箭站稳脚 为进NBA他拼了4年

2013年03月27日10: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在上一场火箭96-95击败马刺的比赛中,小个后卫帕特里克-贝弗利的表现非常抢眼,替补出场的他6投4中,得到11分,外加3个篮板和2次助攻。通过细微观察他的表现我们甚至会发现,他最近的比赛风格有所变化,不仅节奏变慢了,而且在场上更加从容了。

  “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做得面面俱到,反而逐渐偏离了原先的自我。”贝弗利说道,“在更早之前的几场比赛中,我开始专注于传球。后来教练组希望我能够打得更有侵略性,并且告诉我不用担心在场上犯错,只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就行。所以这几场比赛中,我打得超级有侵略性,结果还不错,所以我会继续努力。”

  在最近这几场比赛中,身高仅6尺1寸的贝弗利在场上几乎是无所不能,从造犯规到抢篮板,从抢断再到救球。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他甚至还盖掉了丹尼尔-吉布森的一次三分球出手。

  而在上一场与马刺的比赛中,贝弗利在上半场亮相之后给了火箭队最需要的活力。

  “他给我们造成了不小的杀伤。”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赛后如此评价贝弗利,“他是一个坚强的孩子,防守很好。当然,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很不错。我认为他是这场比赛中的一个关键人物。”

  “我们教练组一直都在和他沟通。”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表示,“我们希望他能够打出自己特有的风格,而他做到了。他打球很有攻击性,这是他的特点。至于在场上偶尔会犯错,这真的没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效力火箭队之前,这名小个后卫在欧洲联赛打过4个赛季。贝弗利于2009年选秀大会二轮42位被湖人[微博]选中,随后被交易至热火[微博],但直到2013年才被火箭带进NBA[微博]

  最近这几场比赛中,贝弗利在最后时刻都获得了重用,而且有不俗的发挥。特别是在与马刺一战中,他在最后1分多钟时飞身盖掉丹尼-格林[微博]的上篮,为之后火箭队的反击奠定了重要基础。

  “整个赛季,我一直都在为这样的时刻做着准备。”他说道。“通过在欧洲打球的那段经历,我发现只要我在场上保持很高的侵略性,那么我的表现就会更好。”

  去年12月,火箭队和贝弗利初步达成协议;今年1月,双方正式签约;而到了2月份,他就已经进入了轮换阵容。

  “我记得有一天训练完之后回家的路上,我给我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并对他说:‘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进入了NBA。’”贝弗利笑着回忆道,“我很享受现在这种时光,也很高兴能在火箭队打球,因为我终于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可以打篮球。”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