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撰文称林书豪就像哈登身边的费舍尔

2013年03月26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看台体育》的约翰-罗姆撰文,称尽管林书豪[微博]近2场发挥不佳,但他仍在休斯敦火箭阵中扮演着关键角色。

  毋庸置疑地,在火箭冲击季后赛的当口儿,林书豪依然施加着重要的影响力。3月迄今,火箭已取得了8胜3负,并在西区稳坐第7,并领先科比[微博]-布莱恩特领衔的湖人[微博]3个胜场,距离第6的勇士也仅有半个胜场。他们39胜31负的成绩放在东区,也可排到第5。

  在火箭所取得的成功中,林书豪扮演着重要角色,尤其是在火箭迎来连续主场的赛程时。上周《今日美国》曾刊登一文,写到在战胜爵士后,主帅凯文-麦克海尔提及了林书豪的影响力。麦帅表示:“在我看来,当我们需要他时,林书豪总能命中一些关键投篮。对手在下半场重点布防詹姆斯-哈登,这的确给了林书豪不少空间,让他可以自由发挥。”

  而尽管近2场林书豪的数据并不好看,他的场上表现依然对火箭很重要。战胜骑士和马刺,林书豪共送出11次助攻。毫无疑问,他的风头被哈登、钱德勒-帕森斯和欧米尔-阿西克抢走了,但他依然可以连续3场拿下20+得分,尽管他早已证明了有这能力。

  火箭在林书豪身边配备了上述球员,以挑战西区的豪强,而他在助攻和罚球线上也总有稳定的表现。《纽约时报》的贝克利-梅森曾在2月底撰文谈及林书豪。文中写到:“林书豪的角色很复杂。他不但得时时刻刻保持侵略性,还得懂得何时及怎样让出开火权,让哈登发挥。他的角色有些类似当初在科比身边的德里克-费舍尔,尽管两队的风格大相径庭。林书豪在进攻端不但要有稳定表现,还得适时出让控制权。”

  而这也正是火箭在4月临近时打到如此地步的主因。林书豪不但要在想得分的时候得分,他还得在火箭需要的时候得分。伴随赛季进行,这日益成为火箭的一大优势,因为如今对手们不得不将防守重心放在火箭多名得分手身上。

  哈登在进攻端威胁巨大,使得火箭的进攻面对各种比赛环境,都既有可以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核心,又会显得极有章法。与哈登、帕森斯和阿西克一起打球,减轻了林书豪肩上的压力,使他的角色可自如转换。

  在林书豪的操控下,火箭如今场均得分(106.4)位居联盟第一,场均助攻(23.3)位居第五,这都使得火箭成为一支颇具威胁的季后赛球队。不论他单场数据是否亮丽,林书豪在场上的贡献,以及无私的打法,都使得火箭季后赛希望大增。(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