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朔迷离排位快船对谁最划算 火箭弱?哈登吃定你

2013年03月26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据ESPN报道,在季后赛即将开打之际,洛杉矶快船[微博]队正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西部第3-5名(快船、掘金、灰熊)之间的差距很小,而第6-8名(勇士、火箭、湖人[微博])之间的差距也不算太大。换句话说,快船队在季后赛首轮的潜在对手多达5支球队。

  鉴于此,ESPN特别针对快船队在季后赛首轮的对阵形势进行了一番全面的分析:

  可能性一:西部第三

  最佳对阵形势:Vs勇士

  也许有些快船球迷会不同意,毕竟在本赛季双方的四次交手中,快船1胜3负处于绝对劣势。

  当然,之所以选择勇士,并不代表快船与他们的对位会更占优势,而是尽可能地能避开另外两个可能会给快船造成更大麻烦的对手——火箭和湖人。

  关于火箭,之后会做详细分析。至于湖人,尽管他们本赛季的表现很令人失望,但是他们的天赋以及强大的首发阵容足以让快船感到头疼。

  事实上,湖人和快船这两支同样来自LA的球队在阵容上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湖人是明显的“头重脚轻”,而快船则常常赢在板凳深度。但是到了季后赛中,随着轮换阵容的精简,快船在板凳方面的优势会逐渐缩小。更重要的是,科比[微博]的存在对快船外线的防守始终是一大考验。

  之所以看好快船对阵勇士,是因为常规赛的战绩并不代表什么。举个例子:2011年,热火[微博]在常规赛中面对凯尔特人和公牛的战绩一共是1胜7负。但最终,他们在季后赛中连克这两个对手。

  勇士队最大的特点就是三分,但仅此而已。而且他们的防守存在很大漏洞,相信克里斯-保罗[微博]在挡拆中的威力会给勇士的防守带来巨大杀伤。

  最差对阵形势:Vs火箭

  对于西部的任何一支球队来说,与火箭对位无疑都像是一场梦魇。哪怕是攻防节奏明显减缓的季后赛,火箭依然有很大的胜算,原因就在于他们的攻击模式。首先,火箭在比赛中很投很多三分。本赛季至今,他们的三分比例占到35%,在全联盟仅次于尼克斯排名第二。还记得2009年时的魔术队吗?从东部半决赛与凯尔特人的第七场开始,魔术在之后的7场比赛中三分球173投75中,命中率43.4%,从而将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军团淘汰出局。

  火箭就很有潜质成为这样的“三分球队”。

  最重要的一点是,火箭的詹姆斯-哈登将使得快船无以应对。看看快船的外线防守者们,在哈登面前要么太慢(巴特勒和巴恩斯),要么太老(比卢普斯和希尔),要么太瘦太矮(克劳福德和布雷德索),要么就是彻底没戏(格林)。

  也就是说,即便火箭在比赛中的三分不准了,他们还有B计划——把球给哈登。

  可能性二:西部第四(拥有主场优势)

  最佳对阵形势:Vs掘金

  没搞错吧?掘金可是当今联盟除热火之外最火的球队。但别忘了,如果快船拥有主场优势,那么情况会变得很不一样。本赛季至今,掘金的客场战绩仅为17胜19负,而灰熊则达到19胜14负。更何况,掘金在主场的优势可能在季后赛中不一定能得到充分的展现。正如ESPN所提到的,掘金主场之所以那么强,有一点不容否认的是,很多情况下对手往往是在客场之旅的中途来这里比赛或者是碰到背靠背的第二场。但是在季后赛中,这样的情况显然不会再出现。

  最差对阵形势:Vs灰熊

  刚才也说了,灰熊的客场战绩很不错。去年季后赛首轮第六场,他们就在客场赢了快船。

  至于快船和灰熊对位的详细分析,下面会继续讲到。

  可能性三:西部第四(没有主场优势)

  最佳对阵形势:Vs灰熊

  如果抛开主客场优势不谈,那么快船最理想的对手应该还是灰熊。虽然在最近的一次交锋中(3月13日),灰熊以96-85击败了快船,但是布雷德索没有出场,而此人正是去年快船在季后赛首轮能够淘汰灰熊的关键人物。

  此外,快船相比去年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阵容方面:兰迪-弗耶+莫-威廉姆斯+尼克-杨升级到了比卢普斯+克劳福德+巴恩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送走鲁迪-盖伊之后,灰熊队的战绩反而打得更好。但是在与快船的对位中,这点恰恰是非常关键的,毕竟盖伊的攻击能力和三分球可能会给快船带来不小的麻烦。如今,灰熊的主要攻击点将集中在内线,而快船在这方面还是相对更有优势。

  最差对阵形势:Vs掘金

  虽然之前有提到,本赛季掘金的主场优势得益于赛程的安排。但是毕竟在季后赛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愿意去碰整个赛季在主场只输三、四场的球队。

  从技战术角度来讲,掘金同样会给快船造成很大的麻烦。首先,他们不少外线球员的身高和运动能力都很出众,比如伊戈达拉[微博],他甚至可以被安排去专门盯防保罗。小AI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外线防守者之一,而且非常擅于防挡拆,一旦他能够对保罗有所限制,那么快船的进攻将严重受阻。

  最重要的一点是,掘金是目前NBA[微博]中为数不多的在前场的运动能力和活力方面可以和快船一较高下的球队之一。在由肯尼思-法里埃德[微博]、贾维尔-麦基和科斯塔-库弗斯组成的掘金内线面前,“空接之城”的优势其实并不明显。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