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4热火巨头盖惊世一帽 血腥!他竟可用二段跳

2013年03月26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108-94击败奥兰多魔术,收获27连胜。克里斯-波什[微博]虽然手感冰冷,但却打出了积极性,最终得到12分9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1记封盖,除得分以外的其他方面贡献都令人满意。

  魔术虽然排名东部倒数第二早已无缘季后赛,但对于领头羊热火来说,这块骨头并不好啃。在本赛季之前的两次交锋中,热火一共只赢了3分,魔术年轻中锋尼科拉-乌切维奇两场比赛抓下50个篮板,让热火内线蒙羞。所以今天波什卯足了劲要洗刷耻辱,虽然第一苦主乌切维奇因伤休战,但起码他的队友还在。

  不过开场之后,波什在进攻端并不顺利,第一次出手就偏筐而出,紧接着篮下又被对方菜鸟中锋凯尔-奥奎因赏了一记大帽。可是波什并未因此缩手缩脚,反倒打得更加积极主动。

  在篮球圈儿里有句至理名言:进攻端会有状态起伏,但防守不会。手感不佳只要投下去总会找回来,作为一名成名多年的全明星球员,波什不会担心这个。他今天在意的,只是如何做好防守、抢好篮板,在德维恩-韦德[微博]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为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比以往都要积极得多的波什,挤抗、要位、挡人、策应,满场飞奔,仅仅第一节他就送出3次助攻,上半场,就抢到7个篮板球,这比他整个赛季的场均篮板(6.7)和助攻(1.5)数据还要多。

  第三节进行到5分03秒,波什打出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表现:勒布朗-詹姆斯传球被断,魔术策动反击,体能劲爆的摇摆人莫里斯-哈克莱斯右路运球长驱直入,面对早已被伤病夺走几乎全部爆发力的迈克-米勒,眼看就要上演一幕血腥暴力的画面。可是当哈克莱斯高高跃起飞过米勒的头顶后,却赫然发现二楼有头霸王龙骑着米勒在等候自己。结果可想而知,皮球直接被一掌扇出界外,热火士气暴涨!

  今天波什全场比赛一共14次出手只命中了4球,对于赛季投篮命中率53.8%的他可以说是严重失常。可是这一记惊天大火锅,以及他全场比赛从细微处做起的各种贡献,已经足以帮助热火延续他们的连胜。希望在今后的比赛里,我们能看到“真巨头”更多这样的表现。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