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防守0战术!湖人最大笑柄引发炮轰 早说签他=失败

2013年03月26日13: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坐拥四大金刚,凑齐最强阵容,单靠个人能力就足以解决问题,也许,德安东尼就是这么认为的。然而,当终场比分定格为103比109,看似豪华看似强大的湖人[微博]终究不敌勇士,这便让德安东尼成为最大笑柄,理所当然成为众矢之的——篮球,哪儿有这么容易?

  库里球迷无数,但平心而论,现在的萌神尚且称不上联盟顶级巨星,勇士不过一支平民球队。可他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多点开花,从第一节开始便牢牢占据主动权,领先优势维持在20分上下。“别看勇士看上去没湖人强,但他们拧成一股绳,靠着合力在打球,每名球员都在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能力,”此役央视解说嘉宾苏群不止一次感叹道。

  那湖人呢?开局倒是凭借霍华德的强攻先声夺人,以6比2领先。可随着勇士调整防守策略,不断压迫内线,湖人便展示出悲催的三分球命中率。全场比赛,湖人总共投了26个三分球,只进6个。三分手感不佳,照理说此时的湖人应该进行调整,要么利用挡拆形成错位,给霍华德和加索尔创造机会,要么靠空位掩护,给科比[微博]等外线制造突破空间。但事实却是,湖人越是投不进,越是一味浪投,投篮机会没了,就挨个单打独斗,就连布雷克都在第二节连续出手3次,均偏出。

  湖人将士的个人能力确实技高一筹,加索尔回归,这套首发阵容几乎配得上全明星首发,账面上看,四大金刚都具备凭借一己之力,率队力压强敌的能力和本钱。但篮球并非简单的加法,比如现在的纳什[微博]更像一名投手,远不如他在太阳时期随心所欲。比如霍华德的出手次数不断减少,加之腰伤缠身,他在进攻端的贡献远不如魔术时期一柱擎天。更多时候,湖人只能将希望寄托在科比身上,靠他如有神助般的发挥解决问题。

  倘若这就是湖人的赢球方式,那德安东尼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帐下拥有他最信任的纳什,却不安排当年屡试不爽的高位挡拆——论攻击力和移动能力,现在的霍华德丝毫不逊于当年的小斯。加索尔已然复出,但德安东尼并不安排他在高位持球,发挥前者策应和调动能力,而这恰恰是湖人之前两冠时最重要的进攻套路。事实上湖人的阵容具备太多的操作空间,可以在不同时间段、可以在面对不同对手时进行针对性布置。然而结果却是,从首发到替补,排着队单打独斗。

  这或许不是德安东尼一个人的问题,但身为主帅,却无法为球队注入活力,令球队在场上显得一盘散沙,德安东尼怎能不饱受千夫所指?输给勇士,也许湖人还能赶得上季后赛末班车,也许还有球迷会对这支球队期待依旧,可是当湖人进军季后赛都成为一条新闻,德安东尼,你就应该准备好,接受球迷和媒体的炮轰与声讨。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