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吐真情 新官躲记者--排管中心新老主任心情迥异

2013年03月26日09: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慈鑫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由潘志琛接替徐利出任中心主任,徐利调任总局训练局局长。大批记者闻讯赶到排管中心,徐利难得地配合媒体完成了一次有问必答的采访,而潘志琛则躲开记者从排管中心的后门离开,让记者们扑了个空。

  近几个月,徐利将从排管中心主任的位置上离任的消息不胫而走,而让媒体感兴趣的是,谁将成为徐利的继任者?中国女排[微博]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中国男排未能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排球的每况愈下,也让排管中心主任的位置成了烫手的山芋。这从今天新老两位主任对媒体的态度就略见一斑。

  在蔡振华宣布完排管中心主任更替的消息后,徐利向媒体吐露了真情。回顾自己在排管中心16年的工作经历,对于中国女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他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对于中国排球运动现在的困境,他说愿意接受外界的任何质疑和批评。徐利还表示,尽管中国排球现在的成绩难以让人满意,但从他本人和排管中心来说,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徐利说,自己在离任之际,也对中国排球10多年来的发展经验和教训做了总结,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是,中国排球运动能否进一步发展,并非单纯依靠排管中心就能决定。

  如今,把中国排球这样一个“烂摊子”交给了毫无排球管理经验的潘志琛,徐利也只能祝愿新主任一切顺利。他以过来人的身份感慨,排管中心主任身上的压力之大,是外界难以想象的,这也是他执意离任的原因。

  徐利将卸任的消息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就已经在业内风传,但徐利的离去已成定论,继任者是谁却扑朔迷离。由于中国排球运动已经陷入发展困境,对于排管中心的新主任来说,工作难度极大。原国家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主任潘志琛,最终接过了这个“烫手山芋”。今天下午,在蔡振华宣布任命之后,潘志琛召集排管中心相关领导开了1个小时的会,但会后,潘志琛却从会议室后门离开了排管中心,有意避开了聚集在会议室外的大批记者。这一举动让记者们感到不满,但多少也能从此揣测出潘志琛上任排管中心主任的心情。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