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佛准绝杀竟是受火箭刺激?保罗:他有走步嫌疑

2013年03月31日06: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在昨天马刺主场迎战快船[微博]的比赛中,凭借着蒂姆-邓肯在终场前2.2秒成功打出一次2+1,马刺最终以104-102险胜。然而在赛后,快船队的核心控卫克里斯-保罗[微博]却认为邓肯的那记准绝杀有走步嫌疑。

  “他走步了。”保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可以这么说,是吗?虽然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但是我后来回看了录像,他确实走步了。”

  这场比赛的胜负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分出,当时马刺获得最后一次进攻机会,邓肯利用队友的掩护闪出空当,在罚球线45度角的位置中投命中,并造成防守球员威利-格林的犯规。

  虽然克里斯-保罗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但是马刺队的控卫托尼-帕克[微博]却对这个进球赞不绝口,他甚至透露了邓肯贡献准绝杀的秘诀。

  “一次伟大的投篮,不可思议。”帕克在接受《今日美国》的采访时说道,“他之前曾错失过一些制胜球,而且我知道他对输给火箭那场比赛始终耿耿于怀。但这一次,他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中投中了一个如此关键的球。这一晚,他太不可思议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时间3月24日马刺客场挑战火箭的比赛中,距离全场结束还剩4秒钟的时候,火箭队的得分后卫詹姆斯-哈登正是在邓肯的面前投中关键一球,将比分改写为96-95。虽然当时马刺队仍然获得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但是之后邓肯和吉诺比利的连续两次出手都没有命中,马刺只能饮恨而归。很显然,这场失利给了“石佛”不小的刺激,好在仅仅过了5天时间,他就用这样一记准绝杀找回了心理平衡。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