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击剑掌门人将任排管中心主任 徐利调训练局局长

2013年03月21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新一批轮岗即将启动,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备受关注。据悉,原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将调任排管中心主任,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则调任训练局局长。这两项人事任命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正式任免通知,但是内部人士透露这两项调动已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不过最后关头是否会发生变故也不得而知。

  按照总局岗位轮替制度,在排管中心一干就是17年的徐利主任离任在所难免,新的排管中心主任也成为本次轮岗最受关注的职位之一。国家体育总局岗位轮换在春节前进行了一次调整,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乒羽中心等十几个司局级干部岗位均已做出调整,但备受大家关注的排管中心始终杳无音讯。曾先后有消息传出原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甚至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可能接任排管中心主任的消息,但最终都以传言破灭的形式终结。甚至有传闻说因为无人愿意接手,排管中心主任一职成为了“烫手山芋”。三月初,中国男女排[微博]主教练竞聘工作启动,但排管中心新的领导班子迟迟未有动态。

  国家体育总局新一批轮岗即将启动,排管中心的主任人选终于浮出水面。有消息称现任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将调任排管中心主任,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则调任训练局局长。虽然这是进入三月总局相关部门才找潘志琛谈话并确定的调动安排,内部人士透露人事调动的内部程序已经捋顺,但是总局人事司的正式任免通知还没有公布,最后关头是否会发生变故也不得而知。据悉,总局已经找潘志琛本人谈过话。目前,潘志琛还在自剑中心主持工作,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排管中心主抓排球工作,重点放在中国女排上,中国女排的成绩正是排管中心的成绩集中反映。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辉煌,2008年北京奥运会摘得宝贵铜牌,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四强不入,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时任主教练俞觉敏都承认中国女排“世界二流”的水平。排管中心主任的“难产”也反映出排球工作不好做,目前排球项目的情况是:奥运争光没有成绩,群众体育大面积萎缩,联赛办的不职业。作为唯一在世界大赛中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的中国女排成绩大面积滑坡,也让不少曾经关心中国排球的球迷伤心不已。

  未满57岁的潘志琛伦敦奥运周期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主任,伦敦奥运会上击剑项目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自行车项目夺得两银一铜的成绩,而女子团体竞速赛项目由于裁判因素遗憾摘银。除了奥运赛场的丰收,自剑中心的各类项目在群众开展方面非常红火:铁人三项每年有十站的全国和洲际性比赛,这些竞技与群众体育结合的赛事参与者众多;伦敦奥运周期在国内引入的多项职业自行车赛事,群众性自行车赛事开展也是如火如荼……过去四年,自剑中心在潘志琛的领导下实现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发展的双丰收。接任排管中心主任对于潘志琛来说将是一个新的课题,不熟悉的体育项目、不熟悉的内部构架和管理,但是竞技体育的内部规律有相同之处,希望潘志琛能将过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带到排球来。

  按照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竞聘的日程,本月底将正式确定最终人选,随后将组建新一届的国家队。时间紧迫,总局最终确定的排管中心领导班子调整也将水落石出。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