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总决赛丁俊晖轰147+3破百晋级4强 傅家俊出局

2013年03月17日0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上9点,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PTC总决赛1/4决赛,在率先进行的两场1/4决赛中,中国军团一喜一忧,丁俊晖[微博]4-3险胜艾伦[微博]挺进4强,还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5杆147分,而傅家俊[微博]发挥欠佳,1-4输给汤姆-福德无缘4强。

视频-丁俊晖巡回赛状态神勇 轰出生涯第5杆147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丁俊晖1/4决赛对手是马克-艾伦,此前两人交战9次,丁俊晖6胜1平3负占据上风,一个月前威尔士赛16进8比赛中,丁俊晖4-2击败艾伦。

  第1局丁俊晖率先上手,连续吃了几套红+黑后开始冲击147分,丁俊晖吃掉14红14后,母球成功走到低分值区域最后一个红球,之后丁俊晖射进红球后,母球通过两库走到黑球,在场观众给予热烈掌声,最终丁俊晖完成清台,这时本赛季第9杆147分,也是世界台联官方记录第97杆147分,如果之后球手无人打出147分,丁俊晖独享3000英镑满分杆奖金。

  第2局,丁俊晖率先上手,连得33分出现蓝五失误,艾伦连得39分后因为炸球效果不好转入防守,丁俊晖尝试两库解红球,不料红球跑到上方底袋附近,艾伦轻松射进红球,连得13分后因为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之后丁俊晖尝试偷塞击打红球中袋,可惜打厚了,阿伦收完球台所有红球后完成超分,双方战成1平。

  第3局,丁俊晖防守出现破绽,艾伦远台得手后,单杆打出58分后因为走位问题转入防守,不过几轮防守对抗后,阿伦再次射进高难度红球,吃掉2红1绿后转入防守,丁俊晖冒险尝试远台进攻未果,艾伦吃掉1红1棕完成超分。丁俊晖吃掉3红3黑后想通过做斯诺克追回一些分数,可惜没有成功,艾伦2-1反超。第4局丁俊晖抓住艾伦低级失误单杆打出138分追平局分。

  第5局艾伦率先上手,单杆取得44分出现致命失误,丁俊晖单杆82分取得赛点。第6局,艾伦防守出现失误,丁俊晖射进中距离红球,击打黑球时母球意外先碰到红球,艾伦上手单杆125分清台,将局分追成3平,决胜局丁俊晖做出一杆斯诺克,艾伦连续两次解球犯规,被罚去10分,之后阿伦冒险远台进攻失误,丁俊晖打出本场比赛第三个破百,最终4-3战胜艾伦挺进4强。

  在丁俊晖与艾伦比赛之前,由傅家俊迎战福德,第一局福德率先上手,单杆打出63分,傅家俊上手后仅得了7分便出现失误,福德连得4分完成超分,第2局仍是福德率先上手,傅家俊连得37分同样出现低级失误,福德上手完成超分取得2-0领先,第三局傅家俊63-30领先情况下没能处理好球台最后一个红球,福德清台逆转取得3-0领先,第四局傅家俊抓住福德简单远台失误,单杆打出104分扳回一局,第五局,福德远台进攻得手给对手做了一杆斯诺克,傅家俊解球露出破绽,福德单杆打出84分,从而以4-1击败傅家俊挺进4强。

  (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