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克森!高帅富雇他杀屌丝 砰砰砰3枪让你没明天

2013年03月16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广州恒大[微博]在2013中超[微博]联赛次轮赛事中于主场3-0击败江苏舜天[微博]。以恒大的绝对实力来看,如此比分拿下这焦点战或许并不算意外,但埃尔克森帽子戏法依然令人大为感叹,他所参加的前两场中超赛事已收获5球,这样的表现是中国职业化历史前所未有的,“中超最强”的字眼已是跃然而出。

  还记得超级杯上埃尔克森表现平淡被提前换下的情况么?当时你是如何评价的这位巴西妖人?有实力的人总能证明自己,实力格外过硬的人更能迅速为自己正名——上周末中超首轮恒大5-1击败上海申鑫[微博]一战,埃尔克森中超首秀即是左右开弓梅开二度,那俊秀的临门一脚令整个中超为之动容;本轮与舜天的焦点战,刚刚从亚冠赛场归来的恒大就是给出了看埃尔克森再度表演的看点,这次更惊人,尽管开场就被舜天后卫埃雷尔森用手在眼睑上抓了一把(央视解说戏称其被封了眼),但还是上演了帽子戏法,依然是左右开弓,这次还展示了头球能力。

  埃尔克森的首个入球,按照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转播嘉宾李金羽[微博]的说法就是:“那是从唯一合理的角度将球打入球门。”他的第2个入球,新浪网络直播评论员黄健翔[微博]如此评论:“他是右脚将,但这次左脚攻门多么舒服,左右脚是多么均衡。”于是当他下半场再以头球破门时,留给我们的已不是词语上的感叹空间了,惊呼就已足够,这位攻击手的效率背后,是怎样的实力底蕴呢?

  可埃尔克森还并不满足!赛后接受采访时,他对自己的帽子戏法感觉很平淡,甚至还在遗憾:“能打入3个,其实还应再多进两个。”他说的是上半场那次任意球打高,以及下半场前段那次头球,他这是在要求自己弹无虚发么?看过他这两战表现的人不应感觉过分,此君决非浪射、决非需要大量攻门机会来谋求入球的人,他的射门气场当真是接近每击必中。仅仅两场中超,恒大强力引援的效果就再度得到了深入体现。

  回顾下埃尔克森是何许背景:一年前,也就是22岁时他就入选过巴西国家队;过去两个赛季的巴西联赛中,他共打入18球送出14次助攻。如此数据就能说明,说恒大是从多家欧陆豪强手中抢得此人,这话丝毫不夸张。当然透着夸张的情结还有——过去几年巴西媒体、球评点评埃尔克森时,认为他最突出的并不是射门能力,而是控球与突破!似乎可以说,还没有完全同恒大磨合好的埃尔克森,还并没有真正展示出他的最强能力。

  埃尔克森有项数据说来都透着无法相信——在巴西联赛中,曾有专家评测过他的百米速度,据悉是可达到10秒32。这两场中超赛事中,他展示速度上的超能力了么?更让人期待:当埃尔克森正式融入恒大后,他与穆里奇[微博]的冲击组合于孔卡[微博]驾驭下会给出怎样的霸气!这些当然还都是期待,如今埃尔克森已两轮打入5球给出了要拿射手王的锐气,从这两战表现来看,他将入球不断似乎就是不用怀疑的,他本赛季究竟能多少次摧城拔寨呢?中超多位高水准锋将都在摩拳擦掌,而埃尔克森如今的风头已是毫无疑问地成为了NO.1。有他如此表现,还会有多少人遗憾恒大送走了于恒大前10场打入10球的克莱奥[微博]呢?

  期待,埃尔克森带给我们的是明确的期待——亚冠赛事更换报名名单时,恒大会怎样取舍呢?一旦获得参赛机会的埃尔克森,是否也能向穆里奇那样迅速就征服亚洲足坛,还是表现更为火辣呢?埃尔克森自己也有期待,在赛后访谈时他表示:“先做好自己的职责,至于亚冠,那要看教练的安排。”他分明是踌躇满志。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