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首局满分表现真疯狂 认定147施加足够压力

2013年03月17日03:03  新浪体育 微博
丁俊晖沉着冷静进攻丁俊晖沉着冷静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PTC总决赛进入到第二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最终丁俊晖[微博]轰出包括一杆147在内的3杆过百,4-3险胜有着一杆125高分的北爱尔兰球手艾伦[微博],成功挺进四强。而在赛后的采访中,丁俊晖也开心表示今天表现很疯狂,满分很完美。

  在本场比赛中丁俊晖首局就先声夺人地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五杆满分,成为了史上亨德利、奥沙利文[微博]和希金斯[微博]之后五杆满分加身的第四人。根据奖金规定,本届总决赛对于满分的滚动奖金为1000英镑,连同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奖,丁俊晖最多可以得到3000英镑的满分奖金 。

  “今天表现得真的很疯狂,首局就能够完成满分,期间我仅仅在一个走位上出现了小失误,当时白球贴到边库以至于我只能冒险进攻红球中袋。”25岁的丁俊晖如是评价自己的表现,“我当时就认定这是一个147的好机会,在抢4的比赛中的确需要把握任何的机会,以此来完成高分给予对手足够的压力。”

  “轰出满分的感觉自然是十分完美,但我不会太担心明天的比赛,我今天会好好休息然后在明天全情投入。”

  输球后的艾伦对比赛失利的原因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我整场比赛只打丢了几个球,但对于这场比赛而言这样的失误已经够多了。我的安全球做得不好而丁俊晖的得分能力却难以置信,这也是丁俊晖战胜我的关键所在,以后我会尽量弥补自己的这一缺点。虽然我之前从没梦想过拿下背靠背冠军,但输球总得来说还是很遗憾的事,毕竟2013年我的状态其实很不错。”

  事实上艾伦在首局见证了满分后在随后两局接连获胜,不过第4局开局的一个红球失误再度成就了丁俊晖的一杆138分,第5局中艾伦再度错失关键红球而被拿到赛点,丁俊晖一杆81分反超拿到赛点。第6局艾伦则轰出一杆125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丁俊晖在决胜局毫不手软的一杆108分粉碎了艾伦夺取背靠背冠军的梦想,丁俊晖也在本届比赛上演了获胜12局中7杆过百的超级纪录,也距离1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更近了一步。

  丁俊晖的首杆147诞生于2007年大师赛,第二杆则在2008年的英国锦标赛,2011年底的PTC赛事中丁俊晖完成了第3杆和第4杆,本次的第五杆则是斯诺克历史上第97杆满分,同时也是本赛季的第9杆。

  (艾米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