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三年内或迎职业联赛 大俱乐部一年投大概800万

2013年03月16日06:30  重庆商报 微博

龙舟三年内或迎职业联赛大俱乐部一年投大概800万

  商报记者 罗晶

  春江水暖,百舸争流,二月又二,神龙抬头。中华龙舟大赛2013赛季揭幕战日前在海南万宁完成了最终的争夺,广东顺德乐从队顺利包揽200米、500米及总成绩第一。相比于比赛,更令大家惊喜的是,龙舟赛的职业化步伐正在加速。

  龙舟赛本赛季扩张至8站

  经过数天的角逐,大家在欣赏激烈比赛的同时,更体会到了新赛季首战的些许不同……

  中华龙舟赛从2011年诞生至今赛事规模不断扩大。2011年,中华龙舟赛仅仅试办性质地举行了两站比赛,2012年就急剧扩张到了6站,而今年已经确定了8站赛事。

  收视率不错,各分站现场观众也都数以万计,让龙舟赛也吸引到了赞助商的注意,除了海南万宁市的1000万投入,赛事今年还顺利高价签下了全年的合作伙伴广东栢强酒业、嘉莉诗服装。这也成为中华龙舟大赛实现自我造血功能的历史性的一步。

  队员职业化年薪最高20万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在规范化,甚至挖来了皮划艇的专业选手加盟转型。一般的俱乐部,普通队员都能有5万元的年薪,高的甚至能拿到15~20万!”此外,本赛季各分站的总奖金提高到了60万元,而顺德这样的大俱乐部一年投入大概在800万元。

  余汉桥还透露:“去年,参加中华龙舟赛和中国龙舟公开赛两个国家级赛事的有180多个队,今年我们在官网发布了俱乐部的准入制度和注册办法,预计三年左右的时间,中华龙舟大赛形成联赛机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