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俄组合双人滑超高分折桂 庞清佟健第5

2013年03月16日02: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2013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产生了首枚金牌。双人滑项目中,俄罗斯名 将沃洛佐扎/特兰科夫以破世界纪录的自由滑和总分成绩摘得桂冠,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排名第二,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摘得铜牌。我国老将庞清/佟健[微博]最终名列第五,彭程/张昊[微博]、隋文静/韩聪[微博]分列第11位、第12位。

  俄罗斯名将沃洛佐扎/特兰科夫今天这套自由滑在技术动作上有超高的完成质量,他们最擅 长的捻转托举,今天完成的轻松漂亮,定级难度达到四级,动作执行则获得了满分的加分 。同样获得满分的完成加分的还有他们在节目后半段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除此之外,他们的两组单跳也都完成的非常稳健,而托举和螺旋线也都拿到了四级的最高定级和很好的 完成加分。唯一一处匪夷所思的失误是在完成后内结环三周抛跳时,男伴将女伴很好的抛 出后,自己却失足摔倒,被追加扣了一分。不过这一分的失分完全不足以动摇沃洛佐扎/特 兰科夫的冠军地位,他们的自由滑成绩得到149.87分,总分225.71分,均打破了双人滑世界纪录。

  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今天在自由滑《弗拉明戈波列罗》中挑战了自己,他们这套节 目的最后一个技术动作编排了阿克塞尔三周抛跳,在上赛季他们曾数次尝试这一跳跃,但 均以失败告终,今天这个动作虽然落冰上略有瑕疵,但仍算成功完成,而这一动作的成功 将成为德国组合在索契冬奥会上对抗俄罗斯组合的重要武器。可惜今天在单跳上,萨维琴 科/索尔科维出现了一些失误,技术分上损失较大,最终以自由滑132.09分,总分205.56分 摘得银牌。

  主场作战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本届世锦赛上在短节目、自由滑都有超水平的发 挥,今天这套《天使》赢得130.95分,使他们以总分204.56分夺得铜牌,也迈进了“200分 俱乐部”的大门。今天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在技术动作上唯一的失误是节目后半段的后内结 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一跳和第三跳都存在存周的问题,除此之 外的所有技术动作完成的都比较顺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对组合的跳跃能力很强,在 自由滑的第一个单跳上,他们采用了勾手三周跳的难度,而在抛跳上,他们也采用了勾手 三周的抛跳。

  另一对加拿大组合托尔斯/摩斯科维奇今天的自由滑也有上佳表现,他们这套集合皇后乐队 多首名曲旋律的自由滑获得了130.25分,总分199.5分最终名列第四。托尔斯/摩斯科维奇 今天的整套节目没有大的失误,只是在捻转托举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中完成质量略有瑕疵 。

  我国老将庞清/佟健今天的《谜语变奏曲》滑的感人至深。在膝伤的困扰下,佟健依旧成功 的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的单跳,虽然在阿克塞尔连续跳只完成了一周接两周,但对这对饱 受伤病折磨的老将来说,这已经是非常令人欣慰的表现。而当全部单跳结束,节目进入抒 情的部分,庞清/佟健的这套节目已经让人忘了是在比赛,而更像是一套令人沉醉的表演, 而这样优美动人的表演也为他们获得了较好的节目内容分,使他们获得了130.69分的自由 滑成绩,最终排名小升一位排在第五,总分194.64分。

  我国组合彭程/张昊今天自由滑一曲《诗人的心》获得108.66分,总分167.18分排名第11位 。今天彭程/张昊顺利的完成了全场最高难度的捻转托举,捻转四周,并获得了很好的完成 加分。可惜在单跳上依旧存在问题,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彭程摔倒且有存周的问题, 而阿克塞尔两周跳也只完成了一周。此外,后外结环三周抛跳上的失误也使他们丢了技术 分。不过作为去年新配对的组合,在世锦赛上初次登场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已经不错,彭程/ 张昊的搭档之路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磨合和更多的比赛的磨炼。

  我国小将隋文静/韩聪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音乐剧《芝加哥》,这套自由滑编排巧妙, 内容丰满,隋文静/韩聪对这种诙谐幽默的查尔斯顿舞的演绎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可是骨 骺炎的病痛对隋文静的影响较大,在疼痛难忍的情况下,隋文静令人钦佩的依旧坚持完成 了这套强度非常大的自由滑,虽然在单跳中摔倒,但其他的技术动作全部漂亮完成,在表 演中隋文静全情投入,直到完成节目的结束动作,才让人看出她其实疼痛难忍几乎无法站立。最终,隋文静/韩聪自由滑成绩108.24分,总分165.89分,排名第12。

  根据国际滑联规则,本届世锦赛上,庞清/佟健和彭程/张昊的排名相加为16,我国将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双人滑项目的两个参赛席位。

  (微笑阳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