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战28分!新科三分王怎么了?他要学会压力下打球

2013年03月15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西热力江反击西热力江反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疆粤大战中的最后一战,新疆队客场以98-100惜败对手最终无奈出局。西热力江[微博]再次迷失,全场7投2中仅得到5分,其中三分球5投仅有1中,而最近五战下来三分球已经是21投4中,常规赛的三分王,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冠军,这到底是怎么了?或许在更为激烈的季后赛舞台上,西热真该向自己的队友,也是前辈张庆鹏[微博]取取经。

  首节比赛进行到4分07秒,替补上场的西热力江立刻得到了表现的机会,接到大巴的一次妙传,突破到篮下准备上篮得分,但是在阿联及时过来补防的情况下,立功心切的西热力江还是没有选择分球,而是硬着头皮往上冲,最终球在身体对抗之后划出了一道非常高的抛物线,沿着篮板另一端慢慢滑了下去。而场边的主教练崔万军在看到这一幕之后,也是非常无奈得摇了摇头,在随后不久的暂停中,便把西热力江换了下去。

  而距离这一次换人,西热力江出战的时间仅仅才3分钟,且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在随后的两节比赛里,西热力江便再没有得到过任何的出战时间!在这样一场生死攸关的大战中,主教练居然雪藏队中的第三号得分手,又是在上半场都落后的情况下,这样的场景在球迷看来显然会感到非常着急!

  但是如果看过西热力江这轮季后赛下来的表现,尤其是上一场的表现,对于主教练的安排或许就不难理解。对阵广东的第一场比赛是西热力江本年度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全场出战39分钟,12投仅1中得到4分,到了第二场比赛,西热力江虽然有了调整,第一节上来后他也曾经投进了一个超远三分,但是刚投进三分的他却开始和裁判较劲了起来,上半场4次犯规后便一直坐在板凳上。关键的第四节,西热在8分05秒时上场,上场便投进一个三分,可是信心爆棚后他随后又两次强行出手不中,甚至投了一个三不沾,打了几分钟之后便又被换下,因此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三场,当西热力江在场上再次出现这样过于急躁的表现时,主帅最终的换人倒也在情理之中。

  本赛季的季后赛相比常规赛西热力江状态可谓是大相径庭,其中最主要的三分,常规赛场均命中3.2个的本土球员三分王,全明星赛的三分大赛冠军,到了季后赛最后五战却是尴尬得21投4中,谈及这样的状态,在此前媒体的采访中,西热力江是如此表示的:“我是太想打好了,太想打这场球了,所以有些着急了。”

  对于一名已经展现出实力,且非常具有希望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解释倒也还在情理之中,但如果想取得进步,在未来担当起新疆队的外线核心,西热力江此刻显然更多得应该向他的队友,也是前辈张庆鹏学习。

  本赛季重新加盟新疆后的张庆鹏相比初来的赛季状态明显提升了许多,场均能得到13.8分和3.5次助攻,且无论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的命中率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张庆鹏表现得显然比西热力江老辣不少。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张庆鹏不仅得到了全队仅次于韦弗的23分,且在进攻的选择上,出现机会坚决投三分,机会不好则更多得选择突破,打得非常合理。而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张庆鹏又没有任何的紧张或者是着急的情绪,在最后的13.3秒,斯隆投篮不进后,易建联[微博]抢到了前场篮板,但是张庆鹏并没有丝毫得松懈,而是贴到了王仕鹏[微博]面前等待机会,果然,当对方关键传球失误时,张庆鹏果断上前将其断了下来!此前的多次突破,也是使得新疆队始终能和对手周旋到最后的原因。

  翻阅技术统计,西热力江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4.1分和2.4次助攻,相比上赛季有了不小的进步,且年轻人不服输的精神和其受伤后为了找回状态,疯狂苦练,严寒中把自己侵泡在冰水中的事迹纷纷让人觉得感动,但是竞技场上毕竟是残酷的,容不得球员有一丝的松懈和错误,而如何保持好自己的心态,使自己的状态变得稳定,显然是下赛季的西热力江需要研究的,如果做到那样,那么他的未来将更加灿烂光明。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